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乌有之乡声援魏明仁:强烈谴责台独势力滋事破坏爱国教育基地

2017-03-02 16:51:4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乌有之乡网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日,在台湾升起五星红旗和中国共产党党旗,创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的台湾爱国人士魏明仁先生通过新浪微博等渠道发布消息,揭露当天台独分子到台湾“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基地”滋事,魏明仁在短讯中呼吁大陆同胞给予支持。

  就在此前一天——2月28日下午,魏明仁先生在台北228纪念公园举办了“向228起义共产党员致敬”活动,适逢“二二八”事件发生70周年,台独势力歪曲历史事件,借机挑拨省籍矛盾、制造族群对立,魏明仁先生勇敢地在台独势力的“主场”插满五星红旗,给了台独势力沉重打击。3月1日的滋事行为,是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的蓄意反扑和报复。

  魏明仁先生的父亲是“来台四代以上”的“本省人”,在1945年到1949年是台湾红色组织“读书会”的成员,魏明仁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台湾省普通民众的一员。魏明仁先生的大义之举充分表达了台湾普通民众盼望祖国统一的心愿。然而,今年元旦期间,魏明仁先生在台湾升起五星红旗之后,国台办发言人仅以“对于台湾岛内任何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赞同国家统一的言行,我们都表示肯定和支持”寥寥数语给予回应,大陆方面对魏明仁先生的支持力度是远远不够的。

  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将国民党反动派赶出了大陆,推倒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在美帝国主义的庇护下,国民党反动派霸占台湾岛,继续推行其反动统治,大肆捕杀以台湾共产党人为代表的岛内反剥削、反专制的民主进步人士。在国民党反动派制造白色恐怖的上世纪50至80年代前半期,台湾岛内反国民党权贵统治的党外民主运动的领导权一直在台湾左统派手中。然而,由于对中共的畏惧心理,蒋介石、蒋经国政府对台湾党外民主运动中“统派”的打击一直远甚于“独派”,在美国的干预下甚至不断纵容“独派”势力,造成台湾左统派的式微。1986年,“独派”势力为主的民进党宣布成立,蒋经国政府遂在第二年宣布解除戒严。美国中情局通过各种基金会、各种名目赞助资金利诱民进党高层,扶植民进党,引导其台独、分裂的政治方向,助其发展;与此同时,左统派代表人物陈映真主办的《人间》杂志却因为经济困顿停刊。其后,带着反国民党权贵统治色彩的民进党迅速壮大,骗取了台湾民众的信任和支持,并在2008年获得执政权,执政后迅速表露出其腐败、反动本质。如今的台湾人民所面对的只是一个比烂的“选主”政治。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大陆方面改善台湾关系的举措主要是发展两岸经贸往来,鼓励台商来大陆投资,对台统战的主要对象是国民党当局和台湾资产阶级,扶植起以富士康为代表的一大批台资血汗工厂和少数暴富台商,严重忽视了台湾底层民众,造成两岸民众的离心离德,给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的壮大创造了客观条件。另一方面,因为新自由主义改革在大陆迅速造成严重的两极分化,官僚主义和腐败现象丛生,大陆对台湾底层民众的道义号召力也在不断下降。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政府理应从口头到行动上公开大力支持魏明仁为代表的台湾普通民众呼唤祖国统一的言论和行为,制裁支持台独的大陆台资企业,以实际行动打击台独势力。同时,不断摒弃新自由主义改革的误导,回归社会主义的正确发展道路,恢复工农联盟的领导地位,为台湾民众树立正确的政治制度榜样。

  台独势力及其行动背后离不开美帝国主义的支持,分裂中国是美国霸权主义的既定方针。反对台独理应成为两岸人民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美帝国主义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体系的社会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我们呼吁一切热爱社会主义、呼唤祖国统一的大陆同胞都应该大力支持和声援魏明仁先生,谴责台独势力试图破坏“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的龌龊行为。

  中国红色网站乌有之乡(www.wyzxwk.com)及其广大红色网友

  2017年3月2日

  联系人:乌有之乡网站站长 范景刚(1391042639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