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2016感动中国 牺牲飞行员张超妻子的采访让人心痛

2017-02-15 10:39:53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王可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那四点四秒,祖国失去了优秀的儿子。你循着英雄的传奇而来,向着大海的方向去,降落,你对准航母的跑道,再次起飞,你是战友的航标。”这段话,是昨晚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礼上,训练中壮烈牺牲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的获奖词。

  晚会上,替张超来领奖的是他的妻子张亚。当她敬完礼缓缓走下坐在采访区时,白岩松问:“差点哭了是为什么。”她停顿了两秒,认真的说了五个字“我特别想他。”

  在现场播放的采访视频中,看完张超妻子的话很多人都流泪了,“有人说张超立的是一等功,我知道一等功意味着什么,但是我还抱有幻想,我在想传言会不会有错……”这大概是最让人心痛的事情吧,你立功了,你得奖了,你却不在了。

  移动端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张超,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一级飞行员。

  2016年4月27日,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危机关头,他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此前,张超是“海空卫士”王伟生前所在部队优秀的三代机飞行员,全团6名“尖刀”队员中最年轻的一员,曾数十次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

  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张超(资料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