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乌有之乡在京举办2017年新春团拜交流会

2017-02-09 10:43:51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李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通讯员志愿者:李晟)2017年2月7日晚上和2月8日中午,乌有之乡在北京毛小青美食城举办两批新春团拜交流会。2月7日晚上的出席者有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刘纪春、张正午、杨银禄、侯慧珍和王进德,原国防科委情报所党委书记、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恽仁祥,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校长王子恺,中国红色历程研究会会长马青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左大培和黄纪苏,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杨铁,清华大学教授李定凯,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退休干部孙坦,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郭润祥,首都经贸大学教授顾凌英,知名学者王中宇和秋石客,原首钢退休干部吴凤藻,一批工农代表及青年朋友共38人。2月8日中午的出席者有原航天部预先研究局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一辈科技专家李波,著名导演刘毅然,制片人邹小提,电视剧《毛岸英》和《送瘟神》中毛主席的饰演者韩中,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中央新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艾辛,航天中心医院原院长邹殿兴,深圳杨松律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澄,独立学者郭松民等共17人。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召集并主持了两次活动。

  大家在两次活动中互相拜年祝贺,并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我们的党和人民的红色事业有更大的发展。活动中,大家就关心的一些问题和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交流。

  世界已经进入大动荡、大分化、大重组的时期,资本主义的全球肆虐给各个国家、地区、民族、社会造成的撕裂和危害都正在日益严重地充分暴露和发展,资本主义的美梦已经破碎,但是,复兴科学社会主义的事业仍然面临任重道远的局面,这既需要对马列毛主义理论坚持继承基础上的创新发展,更需要实践探索的前行发展,成功的实践最具有影响力和说服力。

  2017年我国政治生活领域的最大事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次大会必将对中国与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令全世界为之瞩目。目前,国内泛左翼的诸多分歧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投放到对该次大会的关切上,大会的结果反过来将影响人们的认识和判断。

  2017年对红色阵营是一个开门红,连战三捷,人民锄奸运动取得开局胜利。但是有同志提醒大家注意,十八大以来正气有所上升,局面有所进步,我们要看到这个势头而不悲观失望;但是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敌强我弱的根本格局没有发生实质改变,即使十九大也未必能够改变,所以大家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不要急躁冒进,也不要灰心丧气,要看到正气毕竟在上升之中,党和人民的觉醒仍在发展之中,我们要学习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和策略思想,在当下提高左翼的斗争水平,稳步前进,争取更好的前途。

  有同志提议,针对泛左翼阵营内部的不同认识和主张,要积极进行面对面的认真交流,争取和而不同,不要强加于人,更不要轻率地相互扣帽子,尽量协调一致对外对敌,公开讨论泛左翼内部认识分歧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尽量不要点名,针对一种思想认识观点进行讨论批评,而不要针对一个人进行人身攻击,我们要尽最大努力避免内部分歧被敌人利用;同时要注意识别敌人打进红色阵营内部有意进行分化瓦解,离间左翼阵营队伍的计谋。

  毛主席饰演者韩中老师和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去年参加各地活动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浓厚强烈,感人至深。他们愿意为宣传毛主席的光辉思想继续尽力。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大都已经七八十岁,仍然不辞辛劳各地奔波,为宣传毛泽东思想发挥作用,他们的行为令大家深受感动。

  韩中老师发言中强调共产党是革命党,改为执政党就容易变质,就容易背叛初心,他提倡“不忘初心,继续革命”。在参加团拜活动中韩中老师给乌有之乡范景刚赠送了毛体书法作品《努力向前》,鼓舞乌有之乡的同志们和全国红色战友们发扬继续革命的奋斗精神,在2017年更要闻鸡起舞,为红色事业的进步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范景刚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对红色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乌有之乡的关爱和支持,特别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退役军官董全同志的赞助和支持,是他用自己的工资支持了这两次活动的消费支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