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泪奔!感人MV《走边防》带你走近公安边防部队(视频)

2017-01-16 22:40:43  来源: 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曾德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公安边防部队重磅推出首部原创MV《走边防》。歌曲《走边防》是为边防官兵量身打造的一首军旅歌曲。MV记载着边防官兵执法执勤、军事训练、爱民固边等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完整地反映出了官兵们顽强拼搏、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展现出新一代边防官兵“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良好精神风貌。

  词、曲作者及演唱者简介

  作词:

  小曾,曾德洪,1996年小曾以一首《我的老班长》登上全国各大城市电台排行榜,红遍大江南北,小曾共出版发行了十张专辑及合辑。《我的老班长》《军中绿花》《老兵你要走》《杯中酒》《兄弟情深》《离开部队的那一天》《送战友》《战士》《战友还记得吗》等歌已成为部队广为传唱的曲目。

  作曲:

  安松,青年器乐演奏家、著名军旅作曲、音乐制作人。创作表演的代表作有:新民乐合奏《中华和韵》、大型民族交响乐《岭南之春》、器乐联奏《节日欢歌》、民乐合奏《凯旋》、大型鼓乐《鼓震军威》、《铿锵誓言》、《火》,唢呐与管乐队协奏《金蛇狂舞》,歌曲作品《当兵的就是那么帅》、《醉美大中华》、《把我的爱压进枪膛》等在全国、全军荣获多个文艺大奖,两次被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军优秀演员”。先后代表国家和军队赴法国、荷兰、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越南、老挝、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慰问演出。被部队官兵称为“器乐王子”。

  演唱:

  汤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扬州音乐家协会艺术指导,扬州慈善形象大使。

  汤非于2006、2008、2010、2013年共参加了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连续三次在流行唱法的比赛中获奖。2010年录制个人代表作《狼图腾》;2011年在中国原创音乐剧《二泉吟》中扮演男主角"阿泉";2012年作为弘扬"北京精神"宣传大使参与演唱了"北京精神"之歌《我的北京我的家》;2010-2012年先后为电视剧《台商》《我的父亲是板凳》《青海花儿》演唱主题曲。2013年汤非推出了个人专辑《非·音乐》;2014年汤非参加了第三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获得流行唱法金奖,此外首唱与原唱作品《老阿姨》与《人间天河》分别成为2014年与201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歌曲之一。2015年汤非推出了献礼扬州2500周年城庆的歌曲《一生缘》《月下故人来》。

  2016年2月,汤非首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与李谷一等人压轴演唱《难忘今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