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致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教委、山东建筑大学的一封信

2017-01-07 15:58: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沙万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正确的做法就是,把邓相超这样的人从教师队伍清楚除去,从教育领域里清理出去,他可以从事其他职业,但是不能让这类人误人子弟。

  致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教委、山东省建筑大学的一封信

  2016年12月26日,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邓相超,在微博中以极其下流的语言人身攻击和辱骂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

  此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激怒了广大爱国群众。今年1月4日,济南爱国群众集会在山东建筑大学,表示强烈抗议。1月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解聘了邓相超山东省政府参事室参事职务。

  但是迄今为止,广大社会公众,被邓相超事件所激怒的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没有看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山东省教委,山东建筑大学对邓相超事件的相应表态。

  特别需要提请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委员会党委,山东省建筑大学党委注意的是,在山东省政府解聘邓相超山东省政府参事室参事职务之后,到了需要表明你们自己态度的时候了。

  特别需要提请你们注意的是,就在邓相超辱毛言论发表前不久,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个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及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习主席强调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习主席高屋建瓴的指出了中国高校教育的大方向。习主席的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实际上正是针对中国高校多年来思想政治工作软弱薄弱的状况,是切中时弊的,是有针对性而提出的,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是一针见血的。

  多年来在高校的讲坛上思想比较混乱。弘扬正气,理直气壮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理论主张的不占主导地位。相反邓相超这一类人长期占领着高校讲坛,极力宣扬西方的民主、自由、法制、宪政、人权、价值观。攻击嘲弄共产党的领导,贬损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取得的一切成就,谩骂丑化毛泽东等革命领袖,篡改歪曲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建设史,这些言论往往能赢来各种势力的捧场和逢迎,可是却蒙蔽欺骗了许多许多年轻人。很多年轻人不熟悉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近代史,不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几十年的历史,而任由邓相超这一类人占据高校讲坛,误导青年学生,造成严重的思想混乱。习主席亲自出席参加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应该成为结束这种混乱状态的一个里程碑。

  在这样的时候发生的邓相超的事件难道不是很发人深省嘛?说明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是多么的必要,说明了习主席的讲话抓住了高校教育的根本问题。

  在这样的时候,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教委党委,山东省建筑大学党委还不清楚应该怎么样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吗?

  对于中共山东省委来说,经过中央布置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经过两学一做,应该达到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思想高度。

  2016年10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全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对照党内生活若干准则,对照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党中央下级组织的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教委和山东大学建筑大学党委的领导同志,也应该清楚自己在邓相超事件中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

  正确的做法就是,把邓相超这样的人从教师队伍清楚除去,从教育领域里清理出去,他可以从事其他职业,但是不能让这类人误人子弟。

  中国有尊师重教的传统,但对于师德也有着严格要求。就邓相超这个人来说,道德品质也难以堪为人师。他对毛泽东主席的攻击已经超出了思想观点不同而采取政治争论。他采取低级卑劣的谩骂,采取的是人身攻击,而语言之轻佻下流难以卒听。这样的人怎能为人师表呢。

  其次,邓相超如果是一个正人君子,如果相信自己的观点正确,那就应该堂堂正正的坚持自己的思想观点,可以旗帜鲜明的亮明自己的观点,把他的观点事实拿出来,这样的话,我们也许可以对他残存一丝敬意。但是在愤怒的舆论面前,邓相超又采取欺骗的手法,谎称自己的微信号被盗了,忘记自己长期一贯的人云亦云的侮辱性言论早已被记录在案。可见其人之人品之低劣,不惜用撒谎的手段来欺骗人们。丑恶行径令人唾弃。

  我们感到奇怪的是,这样人品低劣,谎话连篇的人是怎么样混到崇高的教师队伍里来了,居然还成为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的副院长。

  毛泽东主席永远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他的一生为中华民族,为中国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的历史贡献,他是中华民族的英雄,这是任何人想尽一切办法也改变不了的!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对他的谩骂攻击,对于任何谩骂攻击毛泽东主席的人,我们就是要和他战斗到底!

  沙万里

  2017年1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