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榜样:倾出奉献,攥住信念

2016-11-10 15:55: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闪烁的红星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很多事情看似平凡简单,却能够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他们却有着相同的誓言:做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这一双双手,倾出奉献,又攥住信念。

  苗振水有一面“流动的党旗”。这是来自固始县的在京务工700名农民工对他和他所带领的党工委的敬称。2008年,经上级党委批准,苗振水成为了中共固始县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书记。“不管党员怎么流动,党的组织怎么流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不能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苗振水充分发挥驻外党工委政治优势,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救助弱势群体,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2016年10月26日,中组部推出《榜样》特别节目,苗振水和“工人院士”李万君,高龄主刀大夫吴孟超,坚守大山的教师支月英等其它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共同讲述了10个动人的故事。“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诗句描绘的正是这样的一群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榜样》中故事的主人公大多都是普通党员,他们就生活在你我身边,他们的一言一行,给人以穿透力、凝聚力、感染力,他们是我们的榜样,需要我们自觉地见德思齐,他们照亮了我们的初心。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优秀共产党员、对好干部提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严”和“实”、对党忠诚等五条标准。人生如屋,信念如柱。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不会去坚持和奋斗;党的干部没有理想信念,就可能走向堕落。每个党员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肯为群众做实事,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在基层工作的这段时间中,我深刻体会到即使工作再简单再微不足道,都有可能给群众带来很大影响。把身边的和群众有关的,每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做好做精,才能真正给群众带来实惠,贯彻落实榜样的力量。

  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榜样,每一个誓言都能折射初心,每一道掌纹刻画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多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