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女工上班途中被轿车撞飞 中天钢铁五保安急救

2016-11-18 17:08:4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晓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上班途中,女工被一辆轿车撞飞,倒地昏迷不醒,肇事司机逃逸。危急时刻,附近工厂的5名保安赶来救人,充当义务“交警”,12分钟就完成了从救人到送医的过程。10月16日,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常州中天钢铁南厂区门口,5名保安全部来自中天钢铁,他们的行为赢得网友一致点赞。

  记者了解到,伤者名叫周丽娜,是中天钢铁集团一名普通的生产工人。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她骑电动车上班,行至南厂区门口准备转弯时,被一辆从后方驶来的轿车追尾,周丽娜瞬间被撞飞。这一幕被厂门口的监控录像拍下:碰撞发生瞬间,一名身着蓝衣的女子被撞后,从画面下方划过,随身物品散落一地。

  等周丽娜醒来时,已经身处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室。经检查,她被撞得不轻,其颌面、左耳等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裂伤。从照片上看,她的左脸颊有大块黑紫,主治医生介绍,经抢救,周丽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行后续治疗。醒来后,周丽娜意识模糊,只记得碰撞发生前的一瞬间,至于自己是如何被送到医院的,她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周丽娜是如何被送到医院抢救的?原来,事故发生时,中天钢铁南厂区门口保安室内的保安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有人出来一看,发现是单位的一名女工骑着电动车被一辆私家车撞了,人横在马路上。该厂保卫处治安科队员严晴华迅速跑了出来,准备拦截肇事车辆,没想到,司机竟加速逃逸,好在碰撞后车辆的后保险杠掉落,车牌遗落在现场,留下了线索。

  随后,保安王金、徐正伟、王志安、王栋4人也赶到周丽娜身边,一边保护现场一边打120,同时报警。为防止周丽娜事故后受到二次伤害,两名保安一头一尾站在了周丽娜的旁边,临时充当起了“交警”,指挥车辆绕行。此时,周丽娜头部血流不止,保安向上级汇报情况后,不到三分钟,单位的救护车就赶到现场,众人一起将周丽娜抬上了救护车,立即送至医院治疗。据悉,从救人到送医的过程不到12分钟。

  该厂保安队队长王红星告诉记者,5名保安在中天钢铁工作都有年头了,最年长的严晴华47岁,年纪最轻的王志安26岁,“其实这已经不是我们的保安第一次救人了,同样的事情也发生过好几次,只是这次恰好被媒体关注到了,公司也在讨论如何表扬5名保安队员。”王红星说。

  据了解,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找到,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由于5名保安的及时处理,周丽娜也已无大碍,10月23日,周丽娜的家属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中天钢铁集团,表示感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