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武汉市志愿军老战士去朝鲜祭奠牺牲的战友被政府强力阻止

2016-11-14 15:04: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延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是一群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当年我们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及中共中央号召,加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行列。我们在朝鲜的战场上爬冰卧雪、不怕流血牺牲与美帝国主义及其16国军事集团组成的联合国军打了3年。为了国家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安宁幸福,我们以劣势装备、在没有制空权的朝鲜战场上、在敌人立体的、优势火力下,战友们为了赢得战争的胜利、为了赢得战争中保贵的时间,在轻武器无效的情况下,往往用身体堵敌人的枪眼、或抱着炸药包冲入敌坦克群,与敌同归于尽;

  在零下30几度的情况下打伏击,有的冻死也不挪动战位、有的被凝固汽油弹烧死也不吭一声、不动弹一下;……等等,不胜枚举,好多战友牺牲在朝鲜的土地上。是志愿军战友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我们终于将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联合国军”打败。

  想一想,这是多么不容易。想想当年的满清政府百万大军,被八国联军的区区2万余人打的割地赔款;想想抗日战争,小日本区区万余人把蒋介石的百万“刮民党”军队打的从南京迁都至重庆。再看看当年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拿着与美军武器相比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冷兵器对美军热兵器,但我们还是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及其联和国军。不容易呀——!

  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幸存了下来,相当多的战友被担架抬下战场时,他们缺胳膊断腿、相当多的带着终身的伤残与身体的伤痛。

  回到国内,祖国人民给予我们极高的荣誉及待遇,称呼我们是“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国家为我们疗伤、治病;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为我们解决各种困难。

  改革开放后,我们这些老兵逐渐成为“这个国家”、“这个政府”的包袱与负担。逐步的我们看病要自己掏钱了,退休金逐渐赶不上飞涨的物价了,生活要靠子女接济了。我们向政府反映老战士遇到的困难,不知为何却被认为是不安定因素,成为政府的维稳对象。

  国务委员戴秉国说:“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早就过时了”,“过多的强调抗美援朝容易激怒美国”,这完全是地道的汉奸卖国贼的口语。他们怕触及美国人的伤痛,怕影响“中美亲善”,怕影响“中美夫妻关系”,总之怕得罪美国人!“国务委员”戴秉国,你到底是美国人的“国务委员”还是“中国人的国务委员”?难道你们就不怕得罪中国人!?就不怕得罪为了保卫国家安宁、为了保卫人民安宁幸福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联合国军的志愿军战士与志愿军烈士?!真是胆大包天!数典忘祖!

  你戴秉国可以忘记抗美援朝,可美国人没有忘记“韩战”,他们在美国白宫南草坪竖起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他们可没顾忌“美中亲善”、没顾忌“美中夫妻关系”呀。

  你戴秉国作为“国务委员”要我们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我们这些老兵是不会忘记的。

  我们经常在心里与牺牲的战友比,我们这些活着的老战士比那些牺牲的战友强多了,至少我们还活着,他们却长眠于异国他乡。现在他们什么都没有,哪怕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纪念——在电视上播放抗美援朝的影视剧都不被允许!

  每当想起这些我们心里非常难受,非常想去朝鲜看望牺牲在那里的战友,去祭奠他们,向他们献上一束花。苦于生活拮据,一直难以成行,这期间,我的一位战友因贫困,子女外出打工,老了无钱看病,死在家中6-7天才被人发现,发现时身上已爬满蛆虫……。

  他是怀着没能活着去朝鲜看望牺牲战友的遗憾离开人世……!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6周年,我们这群当年的志愿军战士,现在年龄最小的都81岁了。我们这个群体中,现在很多人或是步履蹒跚、或是坐轮椅、或是卧床不起;并且我们这群老战士中隔不长时间就会有一个人逝去……。

  鉴于此,我们再不去朝鲜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我们这群还能走动的老头子聚在一起商议,决定:“哪怕少吃一顿饭、少去一次医院也要去朝鲜看望牺牲的战友、去看望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烈士”。

  去朝鲜的费用可能对一般人不算什么,可是对我们这群靠退休金生活的老人可不是一笔小数字,微薄的退休金只够我们吃饭。我们吃了饭就没钱看病(疗伤);如果看病(疗伤)就没钱吃饭;我们很多人往往要靠子女接济才能度日。

  虽是如此,大家还是咬着牙,你50元他20元的凑够了去朝鲜的费用。

  因为我是这个群体中比较年龄轻的(83岁),行走还算方便,所以推选我做代表去朝鲜看望、祭奠牺牲的战友。

  我们的安排如下:

  1.制作四面红旗,上面用中文与朝鲜文字书写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万岁!”

  “鲜血凝成的中朝人民友谊万岁”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

  “同饮一江水同志加兄弟!”

  2.请摄影师将我们赴朝的全过程记录下来,制作成光盘放给在国内的战友看(我们为此购买了20盒录影带,每盒可以录制90分钟)。

  3.争取与武汉红色网友及志愿者一起组团去朝鲜,这样也好有个照应。

  经多方努力,我们终于组团了(12人)。为了省钱,我们与旅行社签订了坐火车去朝鲜的协议,计8天(来回在火车上、包含转车有4天多时间)。

  2016年10月23日准备出发的当天早上,我在家里最后清点随行物品,准备中午吃过饭后去火车站与大家汇合(下午15:03分发车)。上午10点左右,家里来了数名警官,他们禁止我去朝鲜。在我跟他们辩理过程中,我接到多人电话,告诉我,他们也遭遇了与我一样的非法强行限制;包括我们请的摄影师。

  ……

  综合到我这里的信息是:

  警察限制我们去朝鲜的理由是:

  “现在全国在开两会”;

  “(出国作战66周年)这个时间(纪念抗美援朝)太敏感”;

  “现在还纪念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过时了……,跟你个人有什么关系!?”

  我们的回答是:

  “我们去朝鲜祭奠牺牲的战友,与两会有什么关系?”

  “去朝鲜祭奠牺牲的战友,怎么变成‘太敏感’了?”

  “没有志愿军战士的流血牺牲,能有中国60多年的和平吗?能有你们今天的安宁生活吗?”

  “今天,外国势力包括一些小国如菲律宾都强占我们的岛屿,侵犯我国的领海,这些国家在我国的领海内强夺我们的石油,虐杀我们的渔民,这背后哪一件事没有美国的影子……。美国航母公然在我国的领海内耀武扬威,你们这有能力为什么不到南海去向美国鬼子显摆显摆!?却只敢躲在国内压制我们这些老百姓……?!”

  ……

  堵截的警察无话可说,还是强行不让我们离开家、不让我们去朝鲜。

  有一位红友无奈,打“110”报警:“有一些假警察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

  110出警迅速,将报警人及假警察一并带回派出所。进入派出所,报警人傻眼了,这些假警察就是这个派出所的真警察,“他们(110和强制堵截的人)是一伙的!”

  “110”为报警人做笔录,盘问报警人直到下午18时许,在报警人强烈要求下出具了一张无公章的白纸作为“报警回执”。

  在我们与这些警察、保安、社区人员辩论及拉扯中,拦截的人说:

  “这是市里统一安排(拦截)的,我也没办法,我如果让你离开,我就要脱衣服(不能做警察了)。”

  “没有办法,你如果去了朝鲜,我们几个人的低保就没了。”

  “您也不要呕我的气了,我知道这样做是烂屁眼的事,……你明天就看不到我(再做这件事)了”

  ……

  我们6人终究没有走成,部分人被强制限制在家中8天,不让出门,门口24小时有人值守。

  ……

  我不明白:

  我们这群志愿军老战士究竟碍着谁的眼了?

  志愿军老战士与红色网友去朝鲜祭奠牺牲的烈士又碍着谁的眼了?

  武汉市政府到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武汉市政府还是美国人领导下的武汉市政府?

  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王延海

  电话:13125150712

  2016年11月10日

  后续:

  值得欣慰的是还是有人冲破重重障碍,去了朝鲜,带去了我们的两面红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