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天津举行艾跃进同志追思会 老志愿军战士号召学习

2016-04-27 11:5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曹子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4日刚刚追悼过艾跃进教授之后的第三天,26日天津部分群众自发相约举行艾跃进同志的追思座谈。参加座谈的有80多岁的老同志,有中年人,也有20来岁的大学生。

  座谈开始前大家首先起立为艾老师默哀一分钟,接着宣读艾跃进老师生平,播放艾老师最爱听的一首歌《不想说再见》。

  参加会议的许多同志都与艾老师有过直接接触或直接聆听过艾老师的演讲。他们畅谈了自己对艾老师的认识和受到的教育。一位80多岁的老志愿军战士对第一次听艾老师在天津举行的讲座评价极其之高。他说,艾老师讲座最大的特点就是旗帜鲜明阐发毛泽东思想的深刻内涵,敢于批判和清除一切泼在毛泽东身上的污泥浊水。这正抓住了中国当今思想领域里的一个极其重大问题这种斗争精神难得可贵,很值得我们学习。一位老农民曾经和艾老师一起访问过朝鲜。他说,艾老师是我们红色之旅团长,一起相处一周,就加深了革命友谊,以后就经常短信和语音联系。最后一次交谈是艾老师大连疗养时,听他说话有气无力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最后给我发短信是2月26日告诉我他身体还在治疗中,有事情与其他同志商量,祝大家活动成功。这个短信我永远保留在手机和心中。

  大家认为,艾老师虽然是著名学府南开大学的知名度较高的教授,但他平易近人,为人谦虚谨慎,是大家非常熟悉同时受到包括我们天津在内的全国红色网友的非常崇敬、热爱的一位战友和同志,是在意识形态领域里冲锋陷阵的一名战士和英雄。总之,艾老师的有生努力,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还毛泽东一个清白的职责。他没有死,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大家发言中还谈到了艾老师讲座的特点:一是知识渊博、资料丰富,二是思想深刻,能够运用哲学观点分析认识问题,三是有高超的演讲艺术和带有天津味道的诙谐幽默的语言特征。四是能够真正站在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立场上。有的同志说,艾老师是当今宣传、践行、捍卫毛泽东及其思想的最坚定、最辛苦、最出力的演说家;艾老师谦虚诚恳的演讲态度、最具事实性的演讲内容、具有艺术性的演说技巧、具有说服力的演讲效果来说,在全国所有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学者、教授或知识界中,他是最杰出的、最有水平的演说家。还有的同志说,艾老师的人品和行为有一种无形的天然魅力,就是他那演说的启发能力、感召能力、感化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首先应该学习艾老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学习他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拼搏斗争精神;学习他勤奋刻苦的学习毅力;学习他的斗争策略、演讲艺术、教育启发人的方法;学习他能深入工农群众之中的自我改造态度,学习他与人共同探讨问题的作风,等等。

  总之,今天的追思会大家的发言一是感情真挚,二是内容深刻,三是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意识非常强。最后,参加座谈的同志对如何深入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各种反复辟斗争的活动以及左派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文/曹子文  2016年4月26日) 


最新专题:【沉痛悼念艾跃进同志

 

相关链接:

郝贵生:向艾跃进同志学习什么?

天津归来:艾跃进告别仪式上的哭声

 

长沙新五四3周年纪念 增加纪念艾跃进戚本禹等同志议程

艾跃进在天津仙逝 重温大作继承遗志

铿锵跃进势如嵩——沉痛悼念艾跃进老师

讲座视频|听艾跃进老师讲讲文革中那些成就

艾跃进在总政的经典演讲:掌声密集 叫好声频现  

艾跃进手术后坚持讲座: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