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桧仓郡里柏森森,岸英墓前悼岸英

2016-01-16 15:53:25  来源: 星火旅游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振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为毛主席的一名红色卫士和志愿军亲属,多年来一直想到朝鲜亲自看看为保卫朝鲜三千里江山而将热血抛洒在那里的英烈们,更想看看毛主席心爱的儿子毛岸英烈士。我想去献上一束花表达我对毛主席和毛岸英的热爱、缅怀之情。看了电视剧《毛岸英》之后,这种愿望更加强烈,找了多家旅行社都未能如愿。

 

  这次是乌有之乡帮助我完成了这一多年的夙愿,心里十分感谢。今年11月25日是毛岸英牺牲65周年纪念日,我们一行三十多人从全国各地来到朝鲜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这里安葬了毛岸英和一百多位志愿军烈士。纪念仪式上午11点开始,正好是毛岸英当年牺牲的时辰。毛主席警卫战士刘纪春同志代表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首先致悼词,情真意切,催人泪下;乌有之乡领队代表红色网友致悼词,表达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对毛岸英的敬仰;电视剧《毛岸英》剧组代表和网友代表为毛岸英和志愿军烈士献上了花篮。当毛主席的扮演者韩中老师用十分深沉的声音呼唤着毛岸英的名字、赞扬着毛岸英的时候,我们仿佛看到一位伟大的父亲在呼唤着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这一刻,我们全部都沉侵在痛苦之中。雪花飞舞,苍天在哭,松柏在看。

 

  刘纪春同志发言

  韩中老师发言  

  集体合影

  大家都知道很多领导都反对毛主席送长子上前线。毛主席说:“工人的儿子可以去,农民的儿子可以去,我毛泽东的儿子为什么不能去?”这是一种多么博大的胸怀!这次同行的曾担任过毛主席警卫战士的同志说,毛岸英牺牲后,毛主席身边有一个箱子,跟随着搬了好几次住处,警卫战士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一直到毛主席去,整理遗物时才发现那是毛岸英的几件衬衫、帽子和家信。后来这些东西送回了韶山纪念馆,在送回韶山之前的几十年里一直由毛主席办公室的张正午保管着。

  可想而知,毛主席夜深人静睹物思人,去打开箱子看看儿子的书信、抚摸儿子的衣物的时候,那是一种怎样的痛苦?这种丧子之痛也是无数热爱毛主席的人心中永远的痛。

  安息吧,长眠在朝鲜岸英和志愿军的英烈们,祖国人民永远缅怀你们!

  更多朝鲜活动信息,关注星火旅游。(微信公众号:星火旅游。扫描可直接添加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