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中国著名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先生展示珍贵史料

2015-06-24 17:56: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拍子加棒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中国著名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先生展示珍贵史料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肩负起历史重任,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六一儿童节前,北京东城区中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市地方政府为金铁华先生提供的展馆参观。

 

  中国著名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先生在讲解和介绍中并展示了珍贵的史料《抗战日记》,日记的主人就是当年在太行山任新华日报社编委会秘书,原人民日报社秘书长郭渭老先生。在《抗战日记》里,有郭渭老先生在1942年太行山区浴血奋战、战火纷飞中通过延安红色电波传来而手抄写的毛主席《整顿党的作风》等等文章,及时的向广大指战员传递了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声音及指示。

 

  在展示的出版时间为1945年8月7日的《每天格林斯博罗新闻》报纸上,有大量信息关于原子弹投放到广岛和各种轰炸日本城市的消息等等内容。

 

  中国著名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先生还展示了1945年9月2日《托普卡每日头条》二战日本签定投降协议当日报纸。报纸上首页封面大字标题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了。内容有“日本签定投降协议”、“世界恢复和平”、“全面接受波斯坦公告”、“投降仪式在东京湾的密苏里战舰上举行”、“日本在密苏里战舰上签定的投降书全文文本”、“麦克阿瑟在投降仪式上的讲演全文”、“抗日漫画”、“麦克阿瑟即将接管的日本东京照片”等等内容。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a9049b7adc9556cf14bec6b9582e3e95.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