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南昌清明隆重祭奠革命烈士 呼吁“停止私有化改革”

2015-04-07 20:41:03  来源: 乌有之乡网刊   作者:向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明节前的南昌,连日笼罩在阴雨之中。4月5日清晨,南昌市有违气象预报而意外放晴,东方晨曦给准备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带来了好消息!下午一点多钟,八一公园开始有人为祭奠仪式布置会场。人们看到“清明节江西人民祭奠革命英烈永垂不朽”、“纪念革命英烈 缅怀人民英雄”、“停止私有化改革 发展公有制经济”和“先烈不能白流血、工农不能白流汗、人民不能再流泪、社会不能再倒退”等红底白字的巨幅横标,悬挂在会场四周,还有“吃了二遍苦 受了二茬罪 先富路上被掉队 原来白猫黑猫在犯罪 想想还是毛泽东思想对”的彩绘也赫然在目。

  下午两点半,主持人刘德堂宣布祭奠仪式正式开始,人们在毛主席像前围绕一圈,步着义勇军进行曲的乐声高唱国歌,向毛主席像并烈士英灵鞠躬致敬!

  主持人刘德堂代表乌有之乡等红色网站江西网友,宣读《清明祭词》

  清明春雨锁洪城,悼文遥祭烈士魂。

  抛颅洒血三千万,为国为民一腔恩。

  红日东方刚升起,正义转眼已沉沦。

  引吭悲声连广宇,腹颂誓词向征程。

  中华民族是个英雄烈士辈出的民族,几千年来为祖国献身的仁人志士不计其数,中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而成。

  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深受封建地主阶级压迫和帝国主义列强欺凌,在强盗的铁蹄下,百姓生灵涂炭,国破家亡。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担起了救亡的责任。此后的几十年当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次斗争中浴血奋战,牺牲了包括几百万共产党员在内的近三千万英雄儿女的生命,终于换来了六十多年的和平安定的社会主义。

  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毛主席的亲密战友们,为了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两袖清风,工作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有许多同志还含冤受屈离开人世,他们都实现了入党誓言。

  毛主席逝世以后,中国出现了严重的社会倒退。资本主义复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所不能容忍的。

  在传统的清明节日里,我们怀着崇敬又沉重的心情,祭奠革命英烈的亡灵,向英烈们祷告,我们将忠诚地继承你们的遗愿,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为了共产主义理想,永远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旗帜,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接着老党员、市农业局退休干部万德艾同志,用美国从罗斯福开始及之后的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共13位总统对毛主席的评价,来证明毛泽东主席的伟大,他们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毛主席老人家的坏话,而发自内心的赞扬倒是不少。尤其是奥巴马,他认真学习领会了毛主席关于内政外交的理论,将心得作了如下表述:“什么是外交?外交就是内政,这两者绝不是两码事,不是。也就是说,一个国家,国民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主人,这种愿望是民主主义的根本。在这同时,大政方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众的政治责任感的强弱,也就在相应程度上决定了国家外交的强弱。在这个意义上,外交难道不就是内政吗?曾经有毛泽东这样的政治家,是好是坏历史会有说法。

  “作为一位没怎么出过国的政治家,他在中国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后,在外交领域,他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存在感变得非常卓著。曾经有一段时期,毛泽东毫不畏惧与我们美国对峙并一路走来。可见,执政党在自己的国内获得毫不含糊的支持,国民以天下为己任,在某些场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惜付出些许代价,一个国家有了这样的力量,外交才会有根本的力量。国之力在民,民之力是外交之力、是外交最基本的原理。这是我对毛泽东的外交感触最深的地方。”

  南昌郊区农民唐司广同志用活生生的实例,慷慨激昂地揭露了西化走资派的复辟活动,说出了工人农民被新的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许多事实。

  党员干部司谋老师在悼念烈士的同时,用铁的事实批判走资派卖国贼的滔天罪行(发言稿另发)。

  工具厂退休工人饶师傅进行了快板演唱,他的同事也演唱了红色戏曲

  仪式过程中,学校老师刘文彪,以高昂雄浑的嗓音,演唱了样板戏选段,表示了对革命文艺的爱好和已故创作者的纪念。

  核工业退休职工王清泉同志以自己对三个不同时代的感受,对比了1949年前后和文革前后三个不同历史时期情况,用事实说明了九十年来的阶级变化,认为烈士不能白流血,社会不能再倒退(发言稿另发)。

  最后文革老人孙国林同志发言,缅怀了为民族解放、为民主革命、为社会主义革命而牺牲的烈士。

  祭奠仪式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5年4月6日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乌有之乡网刊链接:http://www.wyzxwk.com/Article/zatan/2015/04/341474.html

 

  【相关文章】 

  上海清明“感恩”蒋介石 引新四军后代强烈

  毛泽东和1948年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

  毛新宇携家人向韶山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图)

  清明寄哀思,数万群众自发去纪念堂怀念毛主席

 

  毛泽东创造了崇拜群众,信仰群众,关注群众的民

  网友@清明:清明忆英烈,泽东永不朽!

  蓝羽:清明不忘“日拱卒!”炮轰新浪博客

  清明雨、后人泪--怀念杨开慧、毛岸英和毛泽

  毛泽东六次接见钱学森

  艾辛:清明的感怀与祭奠(旧文)

 

  欢迎访问乌有之乡网站——

  网 址:http://www.wyzxwk.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036292481

  微博: @乌有日刊 (http://www.weibo.com/wyzxeditor),欢迎关注!

  乌有之乡QQ号:2483572280,欢迎加好友!

  乌有之乡网友交流群:446027178,欢迎加入!

  投稿信箱:wyzxsx@163.com ,欢迎投稿!

  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平台已开通,微信号:wyzxwk0856,欢迎广大网友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