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陕西三原县“红色渭北颂”清明公祭活动纪实(图)

2015-04-06 14:26:11  来源: 中国网西安视窗   作者:雷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视窗讯 雷阳)为弘扬红色渭北革命精神,塑造以“艰难困苦,绝不瞻顾”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传承天下大同的共产主义理想,由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陕西省三秦儿女红色讲师团、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清明节公祭烈士仪式暨红色渭北颂宣讲活动, 4月3日上午,在三原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a3539011adecf41c5b2be3290cccf3fe.jpg

 

 

  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咸阳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领导,三原县全体县级领导、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公祭活动还特邀杨虎城、刘天章等烈士后人、习仲勋、刘志丹、贾拓夫等革命家后人、三原县烈士后人及革命家后人、老战士代表参加。公祭仪式由三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肃主持,县委书记孙景宏宣读公祭祭文。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宣誓。

 

  在公祭活动期间,陕西三秦儿女红色讲师团开展以《红色渭北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讲,革命烈士和革命家后人集体朗诵诗歌《渭北颂》;通过《陕西第一位共产党员——刘天章》、《渭北革命群众的领袖——黄子文烈士》等一个个庄严的宣讲,真实讲述了当年发生在渭北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橘井泉香丹现色,杏花春暖玉生辉!老一辈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使在场的所有青年无不垂泪感叹: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先烈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开创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美丽三原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三原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把渭北革命先烈战斗过、生活过的三原大地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更加美丽,以告慰先烈英魂!

  

c572c012ed8a7cfc9f0d68741e513dbb.jpg

 

  军歌应唱大刀环,誓灭胡奴出玉关。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的确,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