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无锡高校部分教师向老英雄吴成拜年

2015-03-21 10:50:17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黑白方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精彩视频:向老英雄吴成拜年

视频地址: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x0148a464kh&auto=0

 

2015222下午,无锡高校部分教师一行九人前往63年如一日讲革命传统的新四军独臂英雄吴成处拜年。 

二时整,爆竹阵响,碎红满地的吴成传统教育基地喜气洋洋,代表着我们心意的水果花篮祝吴老青春常在,用毛主席诗词特制的春联和带有主席头像“福”字,使得吴老喜不胜收。不到半个小时,上下二层的门上、显眼之处张贴完毕,为基地增添了新的光彩。紧接着,富有叙情感的团拜会正式开始。

吴老发言:

感谢各位老师,特地来到我的红色传统教育基地一起共享红色春节,鞭炮声、红色春联为基地增加了新的喜庆,同时也为我宣讲传统教育增加了动力,我从事红色传统教育已有63年,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无锡大中小学老师的重视和支持,他们纷纷邀请我当校外辅导员。我今年虽然88虚岁,但无锡房管局团委书记给我一个心理年龄——18岁,因此我的心理年龄永远定格在18岁。毛泽东说人生自信两百年,如何更有意义度过我有生之年?做好红色传统教育,把真实的历史告诉未来,这就是我的回答。可喜的是,青少年非常欢迎我去,掌声特别的响。《幸福在哪里》这首歌,我加了一段:“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它不在休闲下,也不在享乐里,它在红色的耕耘里,它在深情的关爱里。啊!幸福就在青少年的掌声里。”今天我有这么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靠的是精神动力,青少年的推动,他们的书信、贺卡都是我的精神财富,更令我激动的是,大学的老师带领同学来到基地纪念毛主席,你们送来主席诗词春联,将有力推动无锡市的红色教育事业,我要加大力度扩大影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有没有用?这些事实足以说明。有人曾对我说,“你讲传统谁听呀,我的话儿子都不听。”我回答:“有人请就有人听,没人请就没人听。”改革开放一段时间,认为我讲传统是思想僵化的表现,让我靠边,但我没有放弃,因为青少年依然要我去讲。特别是江南学院医疗系大学生,在我19893月离休之时,他们把一份生日蛋糕送至我办公室,一是祝贺我60岁离休,二是对我传统教育的认可,希望我继续讲下去,这是继续坚持的转折点,同时也说明大学生需要这方面的知识。今天老师们来到这里共度红色春节,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十分感动,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江南老师发言:

乌有之乡范景刚乡长这两年一直在倡议,呼吁红色网友欢聚一堂,过一个红色的春节,今年总算如愿以偿。去年带学生来吴老红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纪念主席诞辰,效果非常显著,课堂上的宣讲与在此身临其境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带到这里参观,听吴老现身说法,对他们触动颇深,甚至激动不已,尽管过了不久似乎烟消云散。因此,我们要把这儿作为一个教学实践基地,除了我教的班级,我要推荐给更多的老师和班级来这里,从交通而言,也是极其方便的。今后,凡是重要节日,比如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毛主席纪念日等,都要开展类似的纪念活动。

前一段时间,中央发了个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文件,中宣部也有个内部通报,然而至今我没有见到原文,似乎文件被压了,给人感觉如同国家机密,无非就是反三种人——反华反共反毛。最近,教育部袁贵仁部长提三个“绝不”,他是在履行《宪法》和《教育法》职责,是名正言顺无可挑剔的,结果却遭到了体制内一些人的攻击,诸如何兵、贺卫方等。然而,官方理论界、特别是中宣部搞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的机构竟然没有人出来替他说话,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当然有些人是心理胆怯,有些人是见风使舵,更有些人则与他们是一伙的,前几年他们还在台下隐蔽,今天却公开对抗。所以我觉得根子关键不是在下面,而在上面,在中央。其根源,则源于1981年那个决议,那个所谓对毛泽东晚年错误的评价。不重新做个决议纠正,上述问题就不会得到根本解决,而且经过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越来越多有良心的正义感的人认为:那个所谓晚年错误正是他的最正确之处,是他理论思想的巅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为恢复毛泽东思想的实际指导地位而共同努力!

无花果老师发言

   吴老这么多年从不间断用亲身经历和体会宣讲革命传统,对我教育很大,许多朋友通过网络了解到吴老的事迹,尤为感动。坚定信仰在吴老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吴老把做实事,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作为他的政治责任,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我们这一代人责无旁贷,把真实的历史,包括抗战以及今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告诉未来,到底是谁在全力抵抗日本侵略者,谁在领导全国人民的抗战,让事实说话。吴老是战争的经历者。

   作为老师,我们要努力让学生受到真实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江大今后要经常联系吴老作革命传统讲座。这么多年来,很多历史的东西被歪曲了,我经历过整个社会主义时期,就能立刻发现对错,只要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就会知道那段热火朝天十分感人的社会主义场面。我们要向吴老学习,把真实的历史告诉年轻人。他们大多是爱国的,包括我们的学生。

狄老师补充:

  淞沪会战,国民党中央军,武器装备优于日军,结果打输了,其他国民党军队可想而知,我们不去探讨战略战术对错,仅从无数伤兵没有人抬,后勤跟不上而言,充分说明单独的政府抗战的后果,只有中国共产党动员和组织全民抗战才能行之有效,也就是毛主席讲的人民战争思想。因此,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独木老师发言:

  与吴老交谈中获知,解放初期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报名的爱国青年很多,批准的几乎是百里挑一。以我父亲为例,那年他29岁,是领有营业执照的社会开业医生,听了市政府包厚昌市长的动员报告后,主动关闭了他的诊所,安排母亲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回农村老家种地,自己报名参加志愿军,到志愿军康复医院——苏南保健医院工作,担负起治疗200多名志愿军伤病员的任务。新中国才成立2年,政府一声号召“保家卫国”,大家积极响应,可是被批准的医生仅有3名。如果新的政权得不到人民的拥护,是调动不起这么多人挺身而出,也不会出现吴老所讲的“百里挑一”的局面。现在有人在胡说“抗日战争是国民党为主”,我想问一句“怎么抗到重庆去了?”还有人在媒体上大肆鼓吹张灵甫是“抗日名将”,如果是台湾的国民党老人这么说还情有可原。

楼道老师补充:

  竟有人说张灵甫是抗日名将,是革命烈士,如果他是“革命烈士”,那么击毙他的解放军,包括陈毅粟裕

是什么呢?这种价值观的颠覆,触目惊心!山东老解放区的老百姓炸锅了!牺牲了那么多人,怎么向死去的解放

军战士、死难的老百姓和支前的民工交代!被打击的革命对象,反倒成了“革命烈士

 

阿衡老师发言:

  今天,我们无锡红色文化宣传者部分老师,来到传统教育基地,与吴老共度新春佳节,是新年中的首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在社会上对革命老英雄及平凡岗位上的模范人物关注度严重不够,而对一些负能量的、负影响的东西大肆宣扬,造成了社会的很多乱象,这是很不应该的。今天,我们与老英雄一起共度春节,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能够当家作主!我们也祝愿吴老和阿姨健康长寿,在继续革命的道路上永不停息!去年在吴老的大力支持下,几乎无锡所有高校的师生代表汇聚这里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1周年”活动,在此表示十分的感谢!今后类似这样的活动希望得到吴老一如既往的支持,使我们的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吴老是一位老英雄,为了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不幸伤残了一条胳膊,我们非常敬重。但是,更加让我们肃然起敬的是,他63年如一日,宣传红色革命历史,一代又一代地教育青少年。无锡的大街小巷,几乎无人不晓,提起吴老,没有人不肃然起敬的。主席讲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吴老刚才讲过,他的精神年龄永远是18岁,我非常认同。吴老今年已88岁,但精神状态很年轻,身板很硬朗,思路很清晰。由此我想到一首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献给吴老和阿姨。(全场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顶.…..

吴老再次发言:

  今天,我和老伴得到了一次真正的享受。我之所以坚持革命传统教育,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是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使然,别人对毛主席有不良看法,我说毛主席伟大!老井冈山、老红军这一代人,讲到毛主席,前面都要加“伟大“两字——伟大领袖毛主席,正是有了井冈山才有了今天。1988年,老干部局组织我们到延安去,请了一个老红军讲长征精神,他含着眼泪说:“现在很少人讲毛主席了,毛主席是不能忘的啊!”我是红军的传人,对毛主席的信仰和崇敬,从来没有怀疑动摇过。拿战争年代来说,1945年入党我才16岁,坚定的理想信念到现在没有动摇过,更主要的是对毛主席的崇敬和热爱没有动摇过。那个时候全军上下一致共识:有毛主席,就有胜利,毛主席是胜利的象征。473月,毛主席主动放弃延安,消息传到我们党内,大家不约而同站起,第一句话就是,“毛主席在哪里?”支部书记讲,毛主席顺利撤离了延安,仍转战陕北,指挥着全国的解放战争,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有毛主席在,胜利是必然的。像我们打苏中七战七捷,动员的时候是这样的:有毛主席制定运动战的战略战术,即大踏步后退、大踏步前进,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有生力量,加上有常胜将军粟裕指挥,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毛主席得天下得的是民心。苏中七战七捷 ,敌人来了十二万,我们二万人,而支援我们的老百姓是五十二万人。前面军队打仗,后面老百姓人山人海,担架队、送粮队等紧跟着。战士们就一句话,“为人民牺牲光荣!”大热天,再苦再累,没人埋怨,就是一个劲大量歼灭敌人。负伤了的指挥员和战士,老百姓冒着生命危险往后方送,就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看,毛主席得天下就是得的民心。毛主席还有一个伟大,在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用蒋介石的武器和人,把蒋介石赶到台湾。那个时候,兵源从哪来?指导员告诉我们,“毛主席说,主要兵源来于前线的俘虏(解放战士),”你把俘虏当兵力,我们便怀疑,不是少数几个,人越来越多,被俘虏过来的人称为解放战士,他们也是被抓壮丁受压迫的穷人,那些解放过来的人,看到我们行军打仗,老百姓人山人海地欢呼和支援前线,他们立刻觉悟:为什么共军经常打胜仗,蒋介石武器再好也难打胜仗,就是因为共产党为人民,人民真心拥护。解放战争时期蒋介石八百万军队大批地解放过来,补充在我们的部队里,他们随即变成勇敢的战士。所以我一直说,毛主席号召“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不论怎么变,我都不会变!

我叙述一、二件事情对毛主席的热爱:荣军院先前有一座毛主席半身的石膏像被砸掉了,还有一个石膏像摆在仓库里,我就把毛主席石膏像请回家,当时家里面积小,又不能存放在生活间。2003年,我住的房子平改坡升高,于是不顾一切把屋子升高,不管你反对还是曝光,只要让毛主席有个合适的位置就行。屋子一改造好,便把毛主席请到楼上,这也是对主席的一个交待。做为毛主席的一名战士,毛主席老人家为人民做出那么大的贡献,难道连摆像的空间都没有?理所当然应该有。

身边的这座金色的毛主席石膏像,原先在荣军院门口的一个人民公社饭店里存放着,由于饭店改造、规模缩小,毛主席像没有存放空间,我们后勤科科长打电话给我,于是毛主席从天而降来到了我们这个基地。(有人插话:共产党人不相信迷信,但这个冥冥之中似乎有某种神力。)

我老伴就相信毛主席。这次基地搬迁,已是晚间七点,装修的人都走了,我从基地二楼往下跨,刚下了第四个台阶,脚没踩稳,哗地一下冲下来,头正好撞在了一楼墙上,这下完了,阵地才开始搬迁,就撞成这个程度,脑子一片空白。到了医院里一检查,脑子没有问题,骨头没有损伤,只是半边身体青紫。老伴说,毛主席保佑!跌到这个程度,像我这么大岁数,没有骨折没有脑伤,却越跌越结实呀!

今天老师们来到这里,为我鼓劲加油,感谢不尽!在我有生之年,为把这个阵地办得越来越好,需要充实有关内容,特别要把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一些感人的故事,充实进来。十分感谢老师的重视和支持,新年开始,三羊开泰,事业有成!国家兴旺发达!每家各户过得红红火火!祝老师们全家幸福!

全体共识:

  在谈到意识形态问题时,大家一致认为:美国在和平演变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上世纪50年代,美国情报机构的

制定的十条措施到今天的新十条,一直没有停止过。美国对外宣传的东西,在自己国内是禁止的,比如优酷上

的色情视频,在美国是打不开的,在网页上会显示:“对不起,本视频只限于在中国大陆播放”,包括美国自己

拍摄的电影,在美国网页上也打不开,都是给国人看的,而打得开的视频都是比较正面的、积极向上的东西,如

雷锋侠等。因此,毛主席有着惊人的预言,最大的危险来自于党内,堡垒最容易从内部夺取。

 

黑白老师发言:

  今天,各位老师讲了许多内容,这些都代表了我想说的,我就说几句:在我的有生之年,把真相告诉学生,传播真理,宣传毛泽东的伟大。我还要借此机会,把全国许多红色网友的祝福带给吴老。值得一提的是,顽石老师在微信里给我留言,特向吴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