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红色旋律再荡边陲,激扬乐曲传承信仰

2015-03-19 19:47: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焕新  张显艳  古城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色旋律再荡边陲,激扬乐曲传承信仰

——乌鲁木齐各界群众清明祭先烈汇演告红色网友
 
刘焕新 张显艳 古城河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是谁,用生命书写穿越炮火硝烟的史诗,是谁,用鲜血染红纵横长江黄河的篇章?血雨腥风中飞扬的信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凝固,枪林弹雨中升华的理想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飞扬!我们再一次用心灵靠近新中国大厦奠基者的青春、热血、头颅和身躯,用整个宇宙泪雨磅礴激昂悲痛撰写成人类最无与伦比的诗篇,作为我们对英烈最神圣、最庄严、最圣洁的心祭!
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曾经说过:“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前头英勇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英雄的名字就叫永恒,是长歌当哭的冬去春来;英雄的业绩就是无尚光荣,是永垂不朽的古往今来。英灵飘飘,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苍穹下细雨绵绵;英名灿灿,在中华民族五十六个大家族的脊柱上光彩熠熠!英雄的英灵和他的人民、和他的祖国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蕴含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那就是:如果没有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人志存高远地艰苦探索、壮怀激烈地英勇献身,那么,我们的国家至今还可能深陷在积贫积弱、水深火热的黑暗中苦苦挣扎;如果没有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上刀山下火海地奋力拼搏、抛头颅洒热血地英勇就义,那么,我们饱经沧桑、饱受磨难的中华民族至今还挣扎在民不聊生、生灵涂炭的深渊之中。 “华人与狗不能入内”的屈辱历史将不能改写;丧权辱国、割地赔款的苦难还将在中华大地延续!
是无数革命英烈用钢铁般的臂膀,在世界的东方托举起了一个新崭崭的中国,而他们却将自己的身躯,永远地铸进了共和国伟业大厦的基石之下!
这短短的文字,无以表达我们心中激情荡漾的天赋神曲;这悠悠的旋律,难以诉尽边陲儿女啼血吟唱的心灵良知。无尽地追忆、无尽地缅怀、无尽地思念,这千般情愫、万腔热血----汇成大江大海、叠成崇山峻岭,交织成中华民族最悲壮最无限的情殇来诠释什么是忠贞不渝!
毛主席晚年以一首《诉衷情》留给了我们最深沉深刻、最沉重的时代命题:“父母忠贞为国酬,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业未竟,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  
今天,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牺牲的千千万万革命英烈的鲜血不会完全白流,让我们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高扬起共产主义理想的红帆,踏着先烈的足迹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愿全国有正义、有责任、有担当的网友们一起行动吧,在一切有先烈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在一切有正义和生命存在的地方,为我们的先烈拘一捧土、献一束花、唱一首歌、跳一曲舞,用我们所能使用的方式,缅怀为共和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表达一份我们思念、崇敬之心和炙热、坚贞之情!
(乌鲁木齐市各界群众纪念革命烈士活动演唱会节目单于后)
乌市各界群众201545日清明节于烈士陵园
 
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主会场演唱会节目单
(演出会场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广场)
编序
演出单位
节目分类
节目
形式
节目名称
备注
1
(待定,以下同)
序曲:难忘的今朝
 
①欢聚一堂
②丰收的喜悦(维吾尔族舞)
 
2
 
第一乐章
长夜难眠赤县天
情景剧
白毛女选段
《杨白劳之死》
 
3
 
 
红湖赤卫队选段
《叫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
 
4
 
 
红灯记选段《李奶奶痛诉家史》
 
5
 
 
《清水塘》
杨开慧刑前在狱中对岸英的遗愿
6
 
 
红岩主题曲
《红梅赞》
 
7
 
第二乐章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十送红军》
 
8
 
 
《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
 
9
 
 
《娄三关》
 
10
 
大合唱
《四渡赤水》
 
11
 
表演唱
《大刀进行曲》
 
12
 
 
沙家滨选段
《智斗》
 
13
 
诗歌朗诵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表现南京人民欢迎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蒋家王朝灭亡,配乐《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大秧歌腰鼓队次第上场。
14
 
 
《五星红旗》
 
15
 
第三乐章
一唱雄鸡天下白
大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两条龙灯,两只狮子配舞。
16
 
 
《党啊!亲爱的妈妈》
 
17
 
 
《我的祖国》
 
18
 
 
《新疆好》
 
19
 
 
《太湖美》
 
20
 
 
《在那遥远的地方》
 
21
 
大合唱
《乌鲁木齐,我爱你》
 
22
 
 
《女兵》
 
23
 
 
《中国永远收获的希望》
 
24
 
第四乐章
结尾曲
春风杨柳万千条,
六亿神州尽舜尧。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25
 
藏族舞
《多彩的哈达》
 
26
 
大合唱
《中国梦》
 
 
乌鲁木齐市老年红色文化协会纪念革命烈士活动筹委会
                           20153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