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乌有之乡向红色网友发出倡议:发扬红色传统,过红色春节

2015-01-27 11:29:47  来源: 乌有之乡网刊   作者:乌有之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亲爱的广大红色网友:新年好!

  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乌有之乡向广大红色网友发出倡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度过有意义的红色春节,为社会树正气,贡献正能量。

  这里的红色,就是党旗和国旗的颜色,就是人民革命的颜色,就是革命先烈的鲜血的颜色,就是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内涵,就是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内涵,就是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内涵,一句话,就是高高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奋勇前进的内涵。

 

QQ截图20150122154059.jpg

  根据以往红色网友们的经验,可以开展如下活动:

  第一,创作张贴红色春联

  春节张贴春联,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春联内容往往反映人们的愿望,表达人们的心声。根据当下的情况,创作出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红色春联,广泛地赠发给亲友群众张贴出来,将会营造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请能够创作春联的网友们积极发挥作用,把你们创作的春联散播出去。河南安阳和陕西西安的红色作家、书法家曾经义务地为群众公开创作书写红色春联,深受欢迎,反响良好。另外,也请关心此事的网友们随手拍下你发现的好春联,简单地写几句评论连同照片通过微信、微博、网站传播开来。

  第二,组织慰问红色英模活动

  每逢春节,党和政府都要慰问老干部和困难家庭,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不一定都能慰问全面。我们的红色网友本身生活在人民群众中间,信息灵通而准确,则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自身组织慰问活动,能够更好地反映民心民意。根据以往的经验,有的地方的红色网友组织起来,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去慰问红色英模人物家庭,能够提倡一种正气,振奋正直的人们的精神,影响周围人的眼光。所谓红色英模,就是真正坚持毛泽东思想的信仰,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突出贡献和影响的人物,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八路、老志愿军、劳动模范、老干部、先进工作者、下岗工人、抵制私有化保护国家利益和工人利益的突出人物。特别是要重视党和政府没有考虑到的那些好同志,一定要让他们感到人民群众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甚至牺牲,一定要让社会正气得到尊重和宏扬。各地网友可以略备一些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作为慰问品,重要的是要创造出一种尊重奉献和牺牲的精神氛围,倡导一种追求公平正义的社会风气。建议各地网友一定要把此类活动的感人场面拍摄下来,写出新闻报道,发表在网站,让更多的读者分享,激发人间正气。辽宁省沈阳市的红色网友和陕西省西安市的红色网友慰问曾经慰问老干部和老劳模,效果良好。

  第三,举办红色主题团拜会

  春节假期时间长,新朋旧故要聚会。红色网友有着共同的红色情结,这个时候组织一个红色主题团拜会,大家一起唱唱红歌,讲讲心里话,抒发一下对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等为代表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怀念之情,共同叙叙当年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意气风发战天斗地的英勇气概,展望国家发展的前景,是很有意义的。可以把会场布置得热烈一些,主要发言充分准备,团拜活动老中青都可以参加,对中青年还是个很好的教育。当然,这也是红色网友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好机会。也同样建议各地网友抓拍场景,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做好网络宣传,各地相互学习,并且积累经验。河南省郑州市的红色网友已经举办过几次这样的团拜活动了,影响很好很大。

  第四,开展红色文化艺术活动

  春节是农闲时期,习惯上人民群众都会自发地组织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但是由于集体经济的瓦解,农村组织力量涣散,这些年来基本上无力组织健康向上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文化艺术活动了。咱们红色网友在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考虑联系红色文艺团体,组织红色文化艺术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宣传毛泽东思想,为人民服务。此类活动不易,若能成功组织,更要大力宣传。

  第五,举办红色婚礼

  春节也是很多人选择举办婚礼的佳节。已经有红色网友开创了举办红色婚礼的先例,这既是表达当事主人的红色情结,也是对亲朋友好的正面感染,更是对社会正气的一种积极倡导。如果我们的红色网友中有要办婚礼的,建议考虑举办简朴、热烈的红色婚礼。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十分复杂,帝国主义和汉奸反动派还占据着相当的权势和资源,他们还可能捣乱和破坏,请大家提高警惕,加以防范。希望大家努力把各项活动办好,积极扩大宣传,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激发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祝愿普天之下的劳动人民都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乌有之乡

网刊网站:www.wyzxwk.com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乌有之乡网刊链接:http://www.wyzxwk.com/Article/gonggao/2015/01/337298.html


  【相关文章】

  山西毛学组:马年春节团拜会

  陕西群众自发敬送红色春联,向老同志拜年

  乌有之乡发出过一个红色春节的倡议

  银川骑:春节回乡见闻:一人一票和三个民工的传

 

  壬辰龙年春节回乡拜年见闻

  春节黄金周 50余万人在韶山给毛主席拜年

  2012壬辰龙年正月初一有感

 

  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平台已开通,欢迎广大网友积极订阅,订阅方法:可拿起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添加,或直接输入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号:wyzxwk0856 

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