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江西南昌民众隆重纪念志愿军入朝参战65周年(组图)

2015-10-27 16:43: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西南昌民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江西南昌民众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5周年

  10月25日下午,南昌市人民群众一千余人聚集在八一公园,自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5周年。  

  3时许,纪念大会在共和国国歌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声中开始。  

  上图是南昌市人民群众踊跃参加纪念大会的场景

 

  主持人刘德堂同志带领大家向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和其他所有烈士默哀!然后,他慷慨激昂地概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

  他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辱的历史画上一个句号;

  有力地证明了毛泽东思想指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为我们国家和平建设的国际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我们国家在以后的政治路线确定、军队的建设与发展、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外交战略政策、思想文化的发展方向和各项事业提供了宏大的参考依据;

  有力的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的科学性和正确性;

  总之,这场被迫参与的战争,书写“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也不惧怕任何侵略战争”的历史事实。

  王英老同志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38军战士,他带来了当年荣获的各种荣誉纪念章,并介绍朝鲜战场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了与会群众,  

  上图是抗美援朝老战士王英同志在纪念大会是发言  

  上图:刘华文同志在发言

 

  小刘同志简明扼要有理有据地阐述了党中央毛主席对抗美援朝战争决策的正确性。  

  上图是斯谋老师在作大会发言

 

  斯谋老师说:抗美援朝是一场难以忘却的战事,是一场战强敌、驱恶魔的生死大搏斗!是一场百万中华优秀子孙,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展现英雄气概的战争!抗美援朝战事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

  我们衷心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将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将士不愧为中华民族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英烈永垂不朽!让我们缅怀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杨连娣、李家发、杨育才、任光华、孙一增等30万2千7百24名功臣的英灵,为5953个功勋集体和所有参战官兵骄傲和自豪。

  抗美援朝战争从1950年10月25日开始到1953年7月27日胜利,历时二年零九个月2天。光阴荏苒,战争硝烟散去60多年了,时序进入二十一世纪,但世界并不太平。

  我们热爱和平,我们珍视和平!我们应该更加珍视中朝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抗美援朝胜利成果!不要忘记中朝人民共同的使命,“唇亡齿寒”的硬道理,要铭记于心!只有汉奸卖国贼才会去蓄意恶毒破坏中朝友谊。只有汉奸卖国贼才会去献媚美帝。

  我们要时刻记住“中朝人民血盟友谊万岁!”

  

  老涂同志的讲话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图为他发言时情景

 

  他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请求,为粉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侵犯,保卫中国安全的正义战争,是抵御侵略、反对强权的伟大壮举。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毛主席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发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志愿军在这场战争中所表现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进而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我们要永远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国防战线退休老王同志纪念大会上的发言,老王以“抗美援朝一战胜  雪得中华百年耻”为题在纪念大会发言,他说:今天是中国人志愿军入朝参战6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以巨大牺牲换来了几十年发展壮大的时空。过去有人说抗美援朝得不偿失;中国人牺牲了几百万人,比联合国军多几倍;还得罪了美国;害得老百姓更穷;因此是个错误的决策等等。事实究竟如何?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1,美国在“朝鲜战争纪念碑”上这样刻写道:

  1)阵亡:美军 54246,联合国军 628833 ,合计:683079;

  2)失踪:美军 8177 联合国军 470267合计:478444;

  3)被俘:美军 7140 联合国军 92970 合计:100110;

  4)受伤:美军 103284 联合国军 1064453 合计:1167737。

  伤、亡、失踪、被俘总计:美军 172847 联合国军 2256523 总计:2429370。

  其中伤亡人数:美军157530。  联合国军(主要为韩国)伤亡1693286。合计185万多。

  2,据美国公布的最终战报公布:中国军队伤亡75万;北朝鲜军队伤亡65万。合计140万。

  两相对比:联合国军185万比中朝140万。联合国军一方损失更为惨重。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以上数据,全部采取美国方面的提供。

  这样一个结果,是美国和联合国军不愿意看得到,也是资本主义世界不愿意接受的。然而,却是难以回避的事实。

  朝鲜战争之惨烈程度和较量过程,史有记载,不用赘述。但战争的真实结果却十分敏感,因为它不仅是衡量双方智慧高低、力量强弱、勇气和决心的最终标准,而且它还让胜利者获得充分的决定性话语权。朝战以三八线分界的结果,表面上不分输赢,实际上胜败分明。人们从美国近六十多年来对朝战结果一向讳莫如深,可以看出其中奥妙。

  美国文艺宣传极少染指这个题材,在教育后代的美国历史教科书上也尽量回避朝鲜战争的历史事实,可是却不能对自诩民主国家的国民完全隐瞒历史,又不愿意坦诚说出真相,真的把美国文人难为透了。我们看看他们的教科书,是怎样含糊其辞地告诉美国人民的:“韩战是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之一。南韩有约一百万平民死亡,几百万平民无家可归。联合国及南朝鲜军士兵死伤或失踪58万人,Communistparty(共产党--作者注)军队死伤或失踪三百六十万人。”这与他们自己在美国战争纪念馆“朝鲜战争纪念碑”上公布的数据是相差很远很远的。

  侵朝战争后期,美军损兵折将已经焦头烂额、捉襟见肘。而毛泽东的智慧却游刃有余,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志愿军越战越勇,胜负已成定局。最终是美帝国主义被迫走到谈判桌前,才有了板门店的“停战协定”。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也保卫了我国的安全,巩固了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赢得了几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环境。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抗美援朝的意义还在于昭告天下,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在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面前挺起了胸膛、挺直了腰杆,在敌人目空一切横行霸道的时候把它揍了回去。实践证明:不可一世的16加1国联军只能成为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个练靶。这种结果,出乎世界垄断资产阶级大人物的意料之外。从此,世界上任何势力都对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中国刮目相看。从这一点看,我们也要感谢美帝国主义。

  毛泽东主席有句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他老人家一辈子从来没有主动以武力侵犯过别人,甚至言语方面也从未首先轻慢侮辱别人。然而,当别人以武力侵犯他的党、他的国家时,他是一定要弄清楚一个是非曲直的。有人攻击他穷兵黩武、好战分子。殊不知毛泽东的战争(斗争),都是在别人首先动手的情况下发生的:党内如此;党外也是如此;国内依然如此;国际更是如此。概无例外。

  让我们为毛主席的英明决策欢呼吧!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自豪吧!  

  上图为刘文彪老师演唱现代京剧选段“打败美帝野心狼”

 

  刘老师的精彩演唱,获得了与会者阵阵掌声。

  

  纪念大会还有许多同志作了即席发言

 

  下午5点播放了电影故事片《打击侵略者》,纪念活动结束。

 

  向东 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