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中国男篮夺冠次日 主教练即前往韶山给毛主席献花

2015-10-06 15:06:16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高一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作者 高一雅)10月4日,2015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结束的次日,国庆长假中的韶山人潮涌动,迎来了一个新的旅游高峰。中国男篮负责人李金生、主教练宫鲁鸣现身韶山,为这红色圣地增添了几许热度。

  昨晚,在湖南长沙进行的第2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战胜菲律宾队,以九连胜的优秀战绩获得亚锦赛冠军,并取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权。

  4日上午,主管男篮国家队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来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在毛泽东广场瞻仰缅怀,并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6月29日,中国男篮集体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中国男篮夺冠次日,宫鲁鸣教练瞻仰毛主席铜像。

  下午4时许,中国篮坛名帅、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也来到毛泽东广场,这是今年宫鲁鸣教练第二次来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6月29日,中国男篮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来到韶山,在毛泽东广场瞻仰伟人,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学习伟人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据了解,中国男篮原计划在下午由教练率全体队员来韶。但因正逢国庆黄金周,韶山车流不息,人山人海,为避免造成更大拥堵,故改由宫鲁鸣教练代表中国男篮全体队员来此,向毛主席表达敬意。

  中国男篮上一次问鼎是在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时隔四年重返亚洲巅峰,并拿到亚洲唯一一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意义非凡,这也是中国队在男篮亚锦赛中第16次夺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