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胜利六十二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07-27 19:39:13  来源: 华夏网   作者:华夏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六十五年前英雄的中华儿女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六十二年前的七月二十七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军民经过将近三年的艰苦卓绝的流血牺牲,迫使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为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于7月27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胜利六十二周年座谈会。

  

  与会嘉宾合影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李际均中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原北京叉车总厂党委书记李平同志,原国家教委党组成员(副部级)、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新均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副部长齐德学少将,北京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梁柱同志,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王凤生同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学家、国际关系专家张宏毅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研究所原副政委、研究员李凯城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军事科学院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所研究员陈宇同志,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同志,《红旗文稿》编辑狄英娜同志,原北京市城郊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文茂同志,中央新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走近毛泽东》及《战友》导演艾辛同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摩罗同志等。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雍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清华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刘书林同志主持。国防部智库成员、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给座谈会递交了书面发言。  

  李际均将军和袁雍会长

  与会同志指出,围绕抗美援朝战争举行各种纪念活动非常有必要,这不仅只是为了铭记志愿军先辈先烈们的历史贡献,认识这场战争的正义价值,批驳各种历史虚无主义论调;更是为了破除现今我国相当一部分知识分子中存在的媚美、崇美、畏美情绪,提升我们国家的战略底气和民族自信;这也是应对美国以网络舆论战争、生物战争、金融战争、颜色革命和武装干涉等各种方式破坏和阻挠我们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的现实政治斗争的迫切需要。

  在这次座谈会上,大家普遍呼吁国家要为正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剧解禁,尽快播出讴歌志愿军英勇战斗的红色正能量作品,以使优秀的大众文艺作品发挥良好的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得到世界的普遍承认,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高到新阶段,彻底改变了晚清以来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世界形象。

  大家强调,我们国家要永远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总结历史经验,发扬抗美援朝战争精神,敢于蔑视任何强权霸权,要在世界上挺直脊梁,坚持独立自主的方针,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绝不要幻想在所谓的“中美共治”方案下与美国联合主宰世界,更不能低三下四甘当美国的附庸。

  有的与会学者为我国的地缘政治战略策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呼吁摈弃“亲朝论”和“弃朝论”的简单思维,重视与朝鲜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增强高层互信,尽快实现高层互访,为稳定中朝关系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发展环境做出积极的努力。

  大家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那些英勇牺牲的伟大人民英雄,永远铭记那些无私付出的人民群众,永远铭记这段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苦难而辉煌的历史,我们要积极地传播正能量声音,特别是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