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重庆新闻:陈存根徐鸣看望老英雄范承秀

2015-06-30 09:39:30  来源: 酷六网   作者:重庆卫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受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陈存根徐鸣看望老干部范承秀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重庆日报》


  11日,受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鸣一道,看望居住在我市的老干部范承秀,给她送去新春的问候,祝福她健康长寿。

  范承秀老妈妈14岁就参加了八路军,是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是开国将军、“一二·九”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我军优秀的政治工作领导者谷景生的夫人。尽管已89岁高龄,老妈妈仍面色红润,精神矍铄。她和蔼地招呼大家坐在书桌前,共同回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光辉历史,畅谈谷景生将军当年领导“一二·九”运动的始末,嘱咐年轻一辈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将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代代相传。 

  陈存根、徐鸣给范承秀老妈妈献上鲜花,给她拜晚年,并祝她健康长寿。陈存根说,革命老前辈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他们忠于党的事业,矢志不渝,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奋勇拼搏,不惜流血牺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奋图强,艰苦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还要求市老干局关心照顾好范承秀老妈妈的生活,让老人家晚年幸福安康。 (记者 肖竹)

 

  相关链接:

  共产党的模范夫妻:老革命英雄谷景生、范承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