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罗援将军:国人不再打内战,要打就打侵略者,要打就打分裂者

2015-05-24 11:53: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罗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人不再打内战,要打就打侵略者,要打就打分裂者

  ——罗援将军在第六届《中山 黄埔 两岸情论坛》上的发言

(经作者整理后首发)

 

QQ截图20150523154828.jpg

  

  现在西方史学界一谈起二战,脑中浮现的就是苏德战场的惨烈、诺曼底登陆的激烈、太平洋战场的悲烈,而鲜谈中国战场的壮烈。即便谈起中国战场时,又强调美国那两颗原子弹和苏联出兵远东对战胜日本法西斯的作用,而鲜谈中国军队14年抗战的决定性意义。现在该是正本清源的时候啦。身为中国人,身为中国军人,我们为中华民族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世界大战中所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在这里我要强调三个“功不可没”:

  一、中国东方主战场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贡献功不可没。中国的抗战,使日本陆军的主力深陷中国战场,无法实施“北进”计划,苏联避免了两线作战的致命危险。在卫国战争最危急的时候,苏联先后从远东地区抽调54万兵力、5000多门火炮、3300多辆坦克,大大加强了西线对徳作战力量。斯大林曾谈到,“只有当日本侵略者的手脚被捆住的时候,我们才能在德国侵略者一旦进攻我国的时候,避免两线作战”。中国抗战还迟滞了日本的“南进”步伐。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陆军主力有35个师团被牵制在中国战场,派往太平洋战场的仅10个师团。罗斯福总统曾说:“假如没有中国,假如中国被打垮,你想有多少师团的日本兵可以调到其他方面来作战?他们可以马上打下澳洲,打下印度……”丘吉尔说:“如果日本进军西印度洋,必然会导致我方在中东的全部阵地崩溃,能防止上述局势出现的只有中国。”

  二、中国军民对战胜日本法西斯的贡献功不可没。首先,中国对日作战时间最长。从九一八事变起到日本投降共14年。美国对日作战从太平洋战争爆发到日本投降,时间不到4年;苏联从1945年对日宣战到日本投降,时间不到1个月。其次,中国在对日作战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中国军队在1938年抗击了日本陆军的94%,1940年抗击了日本陆军的78%;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中国军队分别在1942年和1943年抗击了日本陆军的64%和54%。1945年日本战败时,向中国投降的日军人数达128.3万(不含关东军),是日本海外各战场中投降人数最多的。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在抗战中取得了辉煌战果,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整个抗战期间,中国军民共毙伤俘日军155万余人,自身伤亡3500多万人,按1937年比值折算,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5000多亿美元。而苏军在远东战役中伤亡3.2万余人,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伤亡32万余人。由此,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中国人民是战胜日本法西斯的主力军。中国的持久抗战是战胜日本法西斯的决定性因素,苏联参战和美国投放原子弹只是加速了日本投降。

  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领导的军队对全民族抗战胜利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

  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功绩在于:一是,倡导建立并坚决维护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创造性地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国的力量凝聚问题。二是,提出并贯彻了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创造性地将游击战上升到战略的高度,解决了以弱胜强的战争方略问题。三是,开辟了广阔的敌后战场,在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刻承担了最困难的战略任务,抗击了大部分日军和几乎全部伪军。整个战争期间,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对敌作战12.5万次(主要是游击战),消灭日、伪军171.4万人,人民军队发展到120余万人,建立了约100万平方公里、近1亿人口的抗日根据地。一些人污蔑共产党军队“游而不击”,若果真如此,岂能在敌后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

  中国国民党中抗战将士的主要功绩在于:进行大规模会战22次、重要战斗1000余次(主要是正规战、阵地战),320余万抗战将士血染沙场,旅以上将领牺牲189人。这些抗战英烈的功绩将永彪青史。

  由此可见,抗日战争的胜利,不是哪一党哪一派的胜利,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刚才聂力将军讲得非常好,今后国人不再打内战,要打就打侵略者,要打就打分裂者!

  我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当年曾有两个提案,一个提案是应该设立一个中华民族英烈纪念日。这个英烈不仅包括共产党的英雄,还应该包括国民党的抗战英雄,以及无数的爱国仁人志士。另一个提案是在国庆游行的行列中增加一个老兵方队。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这两个提案都落实了。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将要举行阅兵式,我建议在游行的行列中,仍然要增加一个老兵方队,这些老兵不仅要有大陆的抗战老兵,还应该有海峡对岸的抗战老兵,以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抗战老兵,请他们身着当年的戎装,佩戴着功勋章,乘坐从日本侵略者手里缴获来的军用卡车,拖曳着战利品,通过天安门广场,彰显胜利之师的威武雄姿。另外,我还和一些抗联后代提议,在游行的行列里设立一个“不死的方队”或者“永恒的方队”,以大陆前不久公布的300名抗战英烈为基础,请他们的后代高举着父辈的遗像通过天安门广场,表明老兵不死,表明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1c8edf4923abe86ac3896402e2edfe14.jpg

 

  最近,日本一些人试图给臭名昭著的法西斯形象代表“神风特工队”申遗,这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是对人类公理的挑战。我们应该以理性正义的申遗对抗野蛮无良的申遗。我建议:

  将芷江、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等日本投降地“申遗”,以期把日本屈辱的瞬间变成永恒的记忆。

  将“九一八事变”发生地北大营、“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南京大屠杀”发生地、“731细菌部队”遗址“申遗”,让人们牢记历史,谴责罪恶,珍惜和平。

  将松江大桥、上海四行仓库、平型关、台儿庄、昆仑关、常德、同古等抗战纪念地“申遗”,让人们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史册上留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记忆。

  将《远东国际法庭判决书》、《拉贝日记》、《魏特琳日记》和美国牧师约翰·马吉1937年拍摄记录下的南京大屠杀长度达105分钟的电影胶片“申遗”,还历史以真相,将日本法西斯主义者的罪行牢牢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当年国共两党的军人唱着同一首歌“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慷慨赴难;今天我们国共两党的军人和黄埔传人也应该同唱一首歌“义勇军进行曲”,“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携手并进!

  伟大的抗战精神万岁!

 

相关文章:

罗援:反制日本右翼,为历史正义“申遗”(未删节版)

罗援少将战友发声:战友们,我们应该冲在打汉奸的第一线

罗援11军战友发出号召:唱起国歌! 拿起武器! 投入战斗!

士兵与将军:忆我与罗援战友的军旅岁月

 

罗援少将:建议抗战庆典增加“永恒的方队”——红场庆典的启示

罗援:不崇尚英雄的民族不会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未删节版)

罗援少将:打一场英雄形象的保卫战

罗援:外媒抹黑我军有5大伎俩 诬蔑买官遍及全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