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军旅作家王树增怒斥主持人:“祖宗不能被调侃!”

2015-04-22 08:21:20  来源: 中原网   作者:熊堰秋 于梦溪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9日下午,在第九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著名军旅作家、国家一级作家王树增自曝做节目时被问“如何评论黄继光是假的”时,曾愤怒地要以个人名义“封杀”某电视台。


  王树增,中国著名的军旅作家,国家一级作家,全军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


  原题:王树增自曝被问“黄继光是假”怒斥主持人 祖宗不能被调侃

  4月19日下午,在第九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著名军旅作家、国家一级作家王树增自曝做节目时被问“如何评论黄继光是假的”时,曾愤怒地要以个人名义“封杀”某电视台。

  王树增在做《英雄主义永远是民族精神的主流》主题演讲时,说了个题外话:有一次,他接受一家电视台的采访,幸亏是录播,不是直播,是做节目,做到半截,年轻漂亮的主持人突然问他说,王老师再问你一个问题,现在网上说黄继光是假的,你做何评论?

  “我当时就说节目不做了,不跟你们电视台玩了。我说我以个人名义封杀你这个电视台。但是你也别走,把你台长叫上来,咱们三个人坐下来PK一下,有本事你录像,有本事你播出去。”

  “我先说我的道理,黄继光不但是真的,而且还活着,永远在我心里活着。我有三个理由:第一个理由,43年前我还是少年的时候,第一次穿上军装,他是我的军中前辈。就是今天黄继光连每天早上点名时,喊黄继光的名字全连喊到。为什么?军队要打仗的,我们靠着这股气,这股气就是英雄主义精神;第二个理由,我写过一本书叫《朝鲜战争》,我尽可能多地勘察了朝鲜战争的战场,也更可能详尽的了解我这位军中前辈献身的背景;第三个理由,为了更好的了解这个前辈,我更多采访他的上级和下级,走访了他的故乡,包括当年从山上背下来那个志愿军女卫生员。”

  “主持人被我吓坏了,她说王老师你千万别生气,就当我说着玩吧。我说孩子,我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说不当说,什么都可以说,我不反对你们娱乐至死,祖宗不能说着玩。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有出息的民族来调侃自己的先辈,我们这个国土上高楼大厦太多,纪念碑太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