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清明节活动提纲:纪念民族英烈,巩固二战成果

2015-04-21 08:54: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东方佳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民族英烈,巩固二战成果

  2015年清明节


 

  纪念祖先,不忘历史,毛主席是人民的领袖,我们的亲人,纪念毛主席,谁也挡不住。

 

  一、宣读祭文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建国以后在无产阶级继续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被修正主义法西斯集团迫害致死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毛主席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英雄,是创造英雄的英雄,在此,让我们向主席以及他在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七位亲人,默哀三分钟。

 

  二、关于日本拜鬼

 

  日本右翼分子拜鬼是因为这个人不敬神。抗日战争及整个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与非正义的战争,中国人民及世界被压迫的人民是正义的一方,日本、德国等法西斯是非正义的一方。指挥及参与抗战的英雄们是我们民族的保护神,但是三十多年来中国的汉奸篡改历史,歪曲事实,他们控制文化宣传,否定民族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否定抗战及抗战英雄,这是造成中国政治被动的根本原因。因为抗战与侵略是互相依存的矛盾统一体,你既然否定了抗战的正义性,那么侵略就成了正义的,你否定了抗日战争及抗战英雄,那么侵犯我们的战犯就自然成了英雄,人家日本人去祭拜英雄难道不应该吗?完全应该。一个漠视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日本人试图从靖国神社里获得精神力量,虽然不正确,但此举说明那是个知道崇拜英雄的民族,对比日本我们应该感到羞愧。我们的国家应该深刻反省,是我们对正义及英雄的否定,才使得邪恶与战犯登上了神的祭坛。

 

  三、今年纪念毛主席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就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这场战争,重温历史,不忘苦难,对现实世界和人类未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决定发起对二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体现了我们党的高瞻远瞩与一贯信念。纪念倡议得到了很多国家及爱好和平的人们的热烈响应与重视。毛主席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主导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并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因此纪念毛主席就是纪念抗战,纪念抗战的英雄就是巩固二战的胜利成功,维持世界的和平秩序。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活动就是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这是在响应党的号召,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除此之外,我们大家都应该通过各种形式来纪念先烈,纪念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四、纪念毛主席就是要用马列毛主义的思想方法思考现实问题

 

  纪念先烈要学习英雄的精神,彻底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有一种很流行的倾向或者思潮,就是以发展为借口、以改革为幌子掩盖私有化罪行,侵吞人民财产,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一旦有人对此提出异议,就给你扣一个反对改革的帽子。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人民赞成改革,但反对一切打着改革发展旗号的违宪犯罪行为。有蛋糕不分给人民群众,让它烂掉,哄骗人民说要继续造蛋糕;房子造了那么多,让它空着,却告诉人民要继续发展房地产让人民安居;牛奶卖不掉倒进河里,生猪卖不掉,无数商品卖不掉,还告诉人民物质不够丰富,要发展生产力,要硬道理,同志们,这样的道理再硬,对劳动人民有什么好处?因此完全可以说:现在中国的问题不是发展的问题,而是分配的问题,不是改革的问题,而是公平正义的问题。共产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人一直提“要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那么,在太平洋里打上一个鸡蛋,给全世界人民做鸡蛋汤,算不算惠及世界人民呢?我们认为,发展成果不仅仅是惠及人民群众,而是全部给予人民。

 

  五、关于挨饿

 

  一段时间以来,贫穷成为诋毁毛主席时代最常见、最充分的理由。说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挨饿。台湾著名学者李敖说,“社会主义不必忏悔,恩爱不是共产党的错,因为中国人在解放前也挨饿,并且不断的重复挨饿,共产党让挨饿的人越来越少,挨饿的时间越来越短,这就是很大的进步”但是我认为李敖先生只说对了一部分,重要的是旧社会挨饿和新社会挨饿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挨饿。解放后我们是有吃不饱的时候,但那时一种舍己为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尤其是农民,自己种粮反而勒紧腰带把更多粮食交给国家。这是国家主人主动过苦日子的奉献精神,是方志敏同志所说的“可贵的清贫”。旧社会的挨饿换来的是地主资本家的富有,解放后的挨饿换来的是人民江山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是两弹一星,是工业农业国防科技事业的基础。使得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家变成一个门类比较齐全的工农业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前人植树,后人乘凉,毛时代的中国人勒紧腰带艰苦奋斗所建立的基础越来越显现出它的重要性,是未来中国发展强大的基石。与现在比,那是一个清贫的时代,但那也是一个伟大的时代。陈永贵、王进喜、焦裕禄、雷锋,还有千千万万的,默默奉献的人们,以自己的清贫换来了后人的幸福!支援边疆、开发三线、上山下乡,所有跟着毛主席干的人都是好人,毛时代的人民不论个人农民士兵都是英雄。有网友叹道“那一代人,一辈子吃了三辈子的苦,一辈子干了三辈子的活,一辈子受了三辈子的污蔑”,我们必须还给他们尊严与荣誉。现在的老年人除了少数反动分子,都是共和国的功臣,都是人民英雄,剥夺他们的饭碗就是对共和国的犯罪,就是对人民的犯罪!

 

  六、向英雄学习

 

  毛主席是英雄的代表,向毛主席学习也就是向英雄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兰考视察时曾讲过“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的的宝贵财富。”那么作为这些伟大精神的创造者与践行者毛泽东,就无疑是我们民族永远的领袖。人民需要毛泽东,中国需要毛主义,纪念毛主席,谁也挡不住。共产党只要学习毛泽东,就一定能得到人民的拥戴;人民只要学习毛泽东,就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七、结束口号: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毛主席万岁!

 

 

 

  2015年清明节前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