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张召忠评吴京新片《战狼》:无懈可击!

2015-04-02 14:56:3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31日晚,值电影《战狼》全球首映礼之际,迎来一场军事专家张召忠对话《战狼》导演兼主演吴京的一场“高手对招”好戏,现场不仅给军事迷扫盲、还细数影片中诸多情节的现实意义,曾经在特种部队服役的张召忠与在特种部队体验生活的吴京进行了一场心得交流,二人对现役军队的分析更引得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更有一名男观众提出“希望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的愿望,《战狼》见面会现场征兵成功,也算是影片效应在持续发酵的新作用。

  

  吴京、张召忠跨界对话 《战狼》打造军事电影新格局


  与此同时,吴京现场现场深情,希望电影可以传达出爱国情绪与民族情怀;张召忠将军给予影片高度评价:“无论是内容还是艺术性都无懈可击”。

  《战狼》是吴京七年磨一剑的大银幕作品,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讲的是中国特种兵对战国际雇佣兵的故事。影片打造了吴京饰演的战士冷锋,是一个在一场抵抗外敌入侵边境线的战役中脱颖而出的“中国战神”般的人物。不过吴京这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集结了一个硬汉战士团,就是电影中的神秘特种部队“战狼中队”,“现在的女生都喜欢暖男,我希望这些人看完电影会喜欢上《战狼》里这类的爷们。”

  

  军事专家张召忠点赞:“《战狼》无懈可击”

  在《战狼》北京站见面会上,军事专家张召忠空降现场,与吴京进行了一场跨界对话,不仅说电影《战狼》,同时并根据影片内容延伸出诸多军事话题,细数了中外特种兵装备包的种种内幕。对比了电影与现实特种部队的异同,张召忠评价《战狼》“片子本身无懈可击”。

  张召忠将军作为服役部队四十多年的经历,针对《战狼》中无论故事真实度、特种兵装备、战场还原度等方面,评价道:“根据政策、大的方向,从专家的角度来讲,挑不出硬伤,非常好”,同时作为一名电影观众,张将军仍热情称赞该片“三分钟、五分钟就有一个高潮,观感非常好,片子本身无懈可击!”

  《战狼》效应持续发酵:现场征兵成功

  在中国电影市场上,描写现代战争的电影几乎是空白,尤其是年轻观众,对于部队、对于战争,更是天方夜谭,但是《战狼》展现了一场现代战役,吴京现场透露,为了拍摄《战狼》,深入特种部队多年体验生活,更是自曝训练过程中生吃蚯蚓的细节“云南的蚯蚓含矿物质偏咸、福建的偏淡、北方的蛋白质丰富”,听得现场观众心惊胆战。

  

  同时吴京称,战争离现代人的生活太远了,“但是我希望通过《战狼》表达一种精神,将爱国情绪、英雄主义情怀传递下去。我当然希望永远不打仗,但是我们要有一种军人精神,当兵不止靠能力,是靠魂!”一席深情的表白引得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现场更有一位男观众上台表达当兵的心愿。《战狼》效应持续发酵,延伸出征兵新作用也引起军事界关注。

  

  《战狼》题材独特 冲击中国电影市场新类型

  《战狼》历时七年全力打造了小人物成长为拯救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孤胆英雄的传奇故事,也让堪称“东方之狼”的特种兵战队及高能战士首次登陆大银幕。《战狼》的战争不是一场单纯的演习,而是立足于现代战争战场,因此也更充满新时代感和战斗力。在中外边境,一场局部大战爆发,身为功夫动作巨星的吴京在电影中高强度演绎了能打善战的特种兵奇兵冷锋。《战狼》结合了中国特色的故事背景与脉络,但却充满了“万万没想到”的丰富元素。这会是为年轻人们造的一场“中国特色”的英雄梦。自影片点映开始即引起热议,“中国人需要硬汉”、“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新类型”等话题也接踵而来。

  

  《战狼》海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