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学习柴生芳同志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

2014-12-12 15:04: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闹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组织部日前印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柴生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新华网12月12日)

 

  柴生芳同志曾经在甘肃省考古研究所工作过,也曾经在省委办公厅任职,但是,他却抱着一颗为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问题,立志要让家乡的贫困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心愿,身为一个博士生,放弃了去京、沪等一线发达地区工作的机会,主动要求到陇西县、定西县等地方工作。在临洮县担任县长职务时,因为工作过度劳累,导致心源性猝死,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年只有45岁。

 

  在十几年的基层单位和工作实践中,他用两只脚不断丈量着群众生活与现代化富裕之间的距离。他跑项目,立规划,找资金,用尽各种办法、克服各种困难,把一项项扶贫攻坚计划落实起来。如今,那么多当地的工业项目、农业项目、以及普惠当地的民生项目一个个矗立在那里,成为柴生芳的勋章,成为当地发展的耀眼丰碑;不仅如此,他还根据当地情况,根据有些偏远地区交通不便,民生物资短缺,乃至缺水缺电的现实状况,走遍了当地的山地丘陵,为村民谋划公路,为当地民众解决吃水难的问题。根据同事讲,他在定西的八年时间里每天工作的时间都超过12小时以上,甚至在最后的抱病时期,工作时长达到18小时。他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一直在围着工作转,围着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转,围着为群众发家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目标转。这样一种工作精神、敬业精神,一种全身心的为了人民群众的公仆精神、公仆情怀,其实就是在新时期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为坐标和精神标杆。

 

  柴生芳在当地获得了极佳的口碑,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他不仅兢兢业业地工作,一心一意的为群众操劳,而且,在个人操守上也是一丝不苟、严肃律己,他的廉洁清正是出了名的。他倡导“开门办公”,凡事都要公开的摆到桌面上来讲,连一些乡亲和下属送的土特产都要拒之门外,他甚至还给妻子定了一条“如收取礼物就离婚”的规矩。这样一种坚守和“不近人情”,历历目指,条条都是他对一个党员干部最严格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学习柴生芳同志,就要学习他的一心一意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奉献终生的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教育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在这种精神上不断塑造自己、严格律己,为了党的长期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去奉献,去奋斗。唯有一个用精神和理想武装起来的政党才是战无不胜的,唯有用纪律和品格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党员才是真正合格的党员。柴生芳同志值得我们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