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雅逊哥”是平凡之中彰显伟大

2014-12-02 17:21: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英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江河呜咽,大地悲鸣。12月1日清晨,四川甘孜州康定,在抗震救灾中因公殉职的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袁雅逊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社会各界民众在寒风中泪别80后藏族青年干部“雅逊哥”。(人民网2014年12月1日)

 

  近几年,从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雅安芦山地震到今天的康定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可每次灾难,都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关键时刻,危机关头,党员干部总是冲在第一线,勇敢顽强,不怕牺牲,挺起他们坚强的脊梁,与灾难做斗争。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袁雅逊同志就是优秀青年干部中杰出的代表,为了守护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牺牲在了伟大的抗震救灾工作岗位上,献出了仅33岁的年轻宝贵的生命。

  袁雅逊同志尽管是一名“80后”的年轻干部,却为广大的年轻干部作出了榜样,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雅逊哥”。“雅逊哥”尽管工作时间不是很长,却参加了两次抗震救灾工作,先后荣获团中央“全国培养计划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省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雅逊哥”的牺牲本来可以避免,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促使他返回工作岗位,参加抗震救灾。康定地震发生的时候,“雅逊哥”正在“公休”度假,可他放不下灾区的群众,他已经参加过一次抗震救灾,肩上的责任也促使他果断结束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参加抗震救灾。

  “雅逊哥”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先进事迹,却在细微平凡之处彰显了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高贵品质。他对党忠诚,把个人理想和价值实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雪域草原和人民;他爱岗敬业,不计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工作中洒下自己的青春热血;他热心慈善,帮助留守儿童待弱势群体,谱写人间大爱。

  “雅逊哥”短暂的一生,却是光荣的一生,他给广大年轻干部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他的名字也永远刻印在人民的心里。

  “雅逊哥”,请放心,有党和政府,有无数像您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灾难是可以战胜的,家园也是可以重建的,灾区人民会过上好日子的!“雅逊哥”,请一路走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