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武汉东风情红歌会网友祭奠向警予烈士

2014-10-01 11:35: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东风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4年9月30日是国家新设立的首个革命烈士纪念日,武汉东风情红歌会的网友代表于当日下午3时,从武汉三镇汇聚到武汉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大家缅怀先烈,不忘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英勇献身的千百万革命烈士!

  向警予(1895-1928),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及早期领导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的出卖,向警予在武汉法租界三德里被捕。1928年5月1日,被国民党新军阀杀害。位于龟山山顶的向警予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幽静肃穆。汉白玉雕刻的向警予烈士全身坐像矗立在墓前,坚贞远望,正气浩然。

   祭奠活动开始,网友们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就义的向警予烈士默哀。向向警予烈士坐像敬献了鲜花,网友齐发奋介绍了向警予烈士生平事迹和烈士陵园建设的基本情况,大家一起向向警予烈士坐像三鞠躬。随后瞻仰了陵园内的“红色战士之墓”。

   在革命烈士纪念日我们看到,汉阳区政府张挂了“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的横幅,汉阳区“四大家”向向警予烈士像敬献了花篮,敬献花篮的还有64中学和友谊、玉带社区。据守墓人介绍,虽然没有更多的集体来烈士墓祭奠,我们感觉中央关于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的要求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作为一个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进入必须要门票15元,阻止了多数人民群众的参观,有关部门应该废止收门票的规定,让革命先烈的为之奋斗的事业家喻户晓,精神永存。

  透过时空,网友们寄托着对英烈的思念之情,随之在现场进行了座谈。网友代表表示,要结合社会实际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也希望有更多的网友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日常网友们在98949175QQ群交流共勉,俗语说人以群分,唱红歌和关心时事是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继承烈士的遗志,继往开来,为社会主义道路站岗护航,做毛泽东思想的践行者吧!

   网友们祭奠、座谈活动结束,大家在向警予烈士雕像前合影纪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