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齐鲁红歌会成立:用正气之歌激扬真善美

2014-09-24 16:5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东方红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齐鲁红歌会成立,秉承弘扬正气,坚持正义原则,呼唤正义的力量,我们要用正义的力量荡涤假恶丑,用正气之歌激扬真善美,让繁荣的山东更繁荣,平安的山东更平安,文明的山东更文明!

 

  人人扶正祛邪、惩恶扬善,凝聚成一种真情和浩然正气;只有人人敢于践行“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英雄行为,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当下人们生活虽然比较优裕,再也不用去愁一日三餐了,而是要追求生活质量,讲究品质生活。然而,人们对社会的道德问题却倍感忧虑,有些世风日下的惶恐,特别是那些年长的国民,这正好反映了国民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传统美德,他们经受了太多的人生苦难,他们深知: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人民的幸福。而唯系国家强大的除了经济的发达,国防的强大,科技的进步,教育的发展等外,还有起支柱作用的国人的精神风貌。而如今的确我们的社会风气有些欠良好,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甚至让我们痛心疾首的社会阴暗面,但是,我们细细一想,这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毛泽东曾说过大致这样的话,除了沙漠和没有人类的地方,人类都分成上中下三等(即好中差),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这么大的林子什么样的鸟没有,什么样的混蛋没有,但这肯定是社会的极少数,应该坚信社会还是好人多。当民族面临危难时,能为之担大任的志士仁人多;在他人面临危险时,敢于挺身而出的英雄多,吴斌、张莉莉等等名不经传的平凡人,他(她)们以自己的崇高之举书写了我们民族的大勇精神,奉献高品。吴斌是我们浙江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为吴斌送行的人们几倾杭城,这不正好说明极大多数人们心中的那杆标尺还在吗。社会的正能量仍然是主流,人们对英雄的崇敬和企盼往往有时又会成为他们自觉的行动,平凡的人们又显得那么的伟大。我们似乎可以这样认为,我们不要太寄希望于那些SHE社会的“精英”,原因是他们的心思太复杂,太深谋远虑,太具有两面性------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我们不仅要以社会的先进事迹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正确的看待社会上的各种现象,从小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远大志向,要把爱国化作实际的行动,要成为社会正能量的继承者宣传者弘扬者,千万不要太去关注社会上那些阴暗的东西,以致降低自己对美好前途的坚信度,使自己找不到北,而且要以自己的良好行为作为学生的表率,严以律己宽以待生。

  张莉莉能为学生去献身,绝不是那一瞬间的伟大,瞬间的伟大完全根植于她内心的崇高与对学生对事业的深深的爱,试想一个平时不钟爱学生和事业的教师,在那关乎自身生命的危急时刻是绝对不可能有那么果断的壮举的。吴斌、张莉莉的壮举让世人感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再现,感动之余,我们更多的责任是用实实在在的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动来告慰英雄,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由衷的敬意。作为教师我们每天所从事的都是极平凡的工作,没有什么大的业绩,更谈不上什么惊人,但就是这份平凡的工作要做得让人民满意,也是极不容易的,更是意义深远的。从大处将,它关乎民族前途命运;从小处说,它关系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兴盛。设身处地想一想我们不是也十分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遇到一位既尽责敬业爱生,又有高水平高素质的好老师。诚如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使自己成为学生、家长心目中的好教师呢。扪心自问我是好老师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