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列宁语录十六则

2014-02-11 11:18: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列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当前的任务是,即使在最困难的条件下,也要挖掘矿石,提炼生铁,铸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以及与这一世界观相适应的上层建筑的纯钢。

  二、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

  三、 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

  四、 宁要好梨一个,不要烂梨一筐。积极肯干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两三个,也比十个朝气沉沉的人强。

  五、 判断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行动。

  六、 必须有勇气正视无情的真理。

  七、 不用相当的独立功夫,不论在哪个严重的问题上都不能找出真理;谁怕用功夫,谁就无法找到真理。

  八、 马克思认为理论的符合于现实是理论的唯一标准。

  九、只要在多走一小步,仿佛是向同一方向迈的一小步,真理变会变成错误。

  十、 如果他不是十足的庸人,他就要,而且应该有理想。

  十一、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十二、 劳动者的组织性、纪律性、坚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劳动者的团结一致,是取得最后胜利的保证。

  十三、只要千百万劳动者团结得象一个人一样,跟随本阶级的优秀人物前进,胜利也就有了保证。

  十四、资本主义社会里的民主是一种残缺不全的,贫乏和虚伪和民主,是只供富人,只供少数人享受的民主

  十五、 只要土地和生产资料的私有制继续存在,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民中的“自由和平等”就只是一种形式

  十六、 要研究人,要寻找能干的干部。现在关键就在这里:没有这一点,一切命令和决议只不过是些肮脏的废纸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