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全国首所土家族红军小学在湖北革命根据地建立(组图)

2014-10-28 08:58: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长龙 葛晶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共中央办公厅人事局原副局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永平为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授校旗。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摄

  中国青年网宜昌10月27日电(通讯员 韩胜勋 葛晶晶)2014年10月26日,金秋的湖北长阳县硕果飘香,身穿小红军服装的学生喜气洋洋,嘹亮的《红军小学校歌》响彻清江水畔。“中国工农红军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湖北长阳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半个多世纪以前,贺龙元帅曾率部在这里建立红色政权,大批土家族儿女参加革命。今天充满神圣的红军军装,又穿在新一代青少年身上,预示着这里光荣的历史,将由他们续写,红色基因正在代代相传!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为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授校牌。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办公厅人事局原副局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永平宣布建立“中国工农红军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的决定。随后李永平将一面写有“中国工农红军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字样的校旗授给学生,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授校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黄中芳,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心大使刘发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湖北宜昌市特别教育学校校长陈峰等同志代表理事会向“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赠送毛泽东、习近平、李克强和少先队员在一起的教室挂像。

  李永平同志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不忘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托起明天的太阳。中共长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丕源致辞,他感谢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对长阳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要将“湖北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仪式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进行了捐赠。革命家亲属为学校捐赠了全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及60部红色影片,创维集团捐赠电教产品一套、图书2000册。宜昌楚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继红捐赠小红军服装800套等。

  据了解,红军小学建设于2007年启动,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传承红军精神,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的革命老区。“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是在湖北建设的第九所红军小学,也是在全国建设的首所以土家族子弟为主的红军小学。在此之前,已经建设了以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拉哈拉族、瑶族等民族子弟为主的红军小学。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长阳土家族红军小学”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10月26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右)为学校授校牌。当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为老区留守儿童援建全国首所“土家族红军小学”。长阳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贺龙元帅曾率部九进长阳,并在这里建立红色政权,发展革命武装,开展革命斗争。 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