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高岩:永垂不朽志愿军!

2013-10-27 16:0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高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永垂不朽志愿军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63周年

  高岩

 

 

 

 

  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63周年纪念日,让我们一起纪念这个光辉的日子并怀念那些无数的无名烈士!中央台昨晚播放了多年已经从中国主流媒体消失的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英雄业绩的纪录片,尽管这部片子按照战史研究仍属于低水平、并不是精炼制作,但至少是一部有良心、有政治高度的作品,相信此片的播放能使所有为忘却那些英雄和他们业绩的人们,重新在心里燃起一种久违的胜利感。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3周年纪念日的清晨,北京西长安街雄伟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厦上空,“八一”军徽被第一抹朝阳照亮,与并排坐落的国防部八一大厦上的国徽和广场上的八一军旗一道熠熠生辉,一群白色的鸽子从广场上飞起在空中盘旋。

 

 

 

  在军事博物馆内宽阔的展览大厅内,一排排中国革命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辈们用过的武器发出幽暗的光芒,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展示着一面黯然无光的深蓝色的美军军旗;这是在朝鲜战场上由中国人民志愿军发动的第二次战役中东线战场,即彪炳千秋的长津湖战役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下属27军歼灭的美军第十集团军下属陆军第七师31步兵团的军旗;这是美军历史上仅有的两次团级建制部队被歼灭的战例;美军在其军史上所参加过的最大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也从来未有建制团队被全歼灭的历史。而战胜并歼灭世界上最强大部队的荣耀,是中国军队获得的!这意味着在战斗中,英勇的中国步兵已经是世界上最强悍的英雄!

 

 

 

  而在军事博物馆的展示广场上,暗绿色的各种带着美军白色五星军徽的坦克和装甲车辆、仿佛是已经死去的凶猛野兽寂静的伏在地面上;而那些震耳欲聋、曾经撕碎无数中国士兵母亲心的枪炮声,仿佛又在我们耳边响起那些;在我们先辈浴血奋战的战场上,所有这些被驯服的钢铁怪兽曾经吞没了多少年轻的中国军人的生命!而在降服这些凶猛的敌人的瞬间,他们的生命曾经焕发出怎样放的璀璨的光芒!

 

 

 

  在金钱和贪欲横流的现代中国都市中,我已经没有眼泪了,但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眼睛经常湿润。这些天每当我在暗夜中突然惊醒,我常常会想起那些我无时不在思念、仿佛与我很远,但又在心灵中与我无法分离的士兵们的面容;他们已经在昨天的战争中牺牲,化为天上的星辰!尽管在北京昏暗的云层中,在大都市被弥散的灯光照亮的夜空中我们无法看到这些先辈们的注视着我们的目光,但我宁愿相信;他们早就在另一个世界集结,正在无声的凝视着我们,并且会在某一个我们彻底绝望的时期拯救我们!

 

 

 

  在光明与黑暗并存、英雄与败类共在、红尘滚滚、万丈欲望的当下中国,写这样的文字对自己的灵魂和意志,以及对某些人的权威都是一种挑战。正是为了不在无边的欲望、失望和愤怒中迷失,为了拯救自己的灵魂,为了让自己还有感恩的心,我愿意在有人正在腐败,有人正在浑浑噩噩苟活,有人正在挥汗如雨劳动,当然也有人正在为中国的明天而奋斗的同时,写下这些文字并以此纪念那些牺牲在朝鲜山川的无数无名中国士兵;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父母的儿子,都还没经历过人生最美好的日子就牺牲在异国的土地上!

 

 

 

  而今天中国的繁华和财富的享受者和权力的所有者中以及他们的家人中,又有多少人为今日的中国流过鲜血?我们过去是怎样对待这些烈士的家属和后人的?如果有一天中国的巨额财富拥有者中能有起码一个牺牲了的烈士的后代,我的心都会好受一些;可是从来就没有!因为为祖国和人民流血牺牲是人类最极致的崇高,而积累财富和权力却是人类自私的本能,这是两种人类的极端对立的道德品质,正如冰火不相容一样!

 

 

 

  多少今天和明天中国的所有的美好和幸福,都直接来源于无数在这场战斗中流血牺牲、受尽了人间苦难的中国人的奉献!而今天中国所有的腐败和堕落,都来源于对过去的忘记!为了拯救我们自己的灵魂和这个无数先烈为之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国家,请你和我一起,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63周年的今天,想一想这些士兵们的牺牲和我们的责任!正因为知道曾经有人为我们做出过这样的牺牲,我才对中国人人性的光辉和中国的未来始终不敢怀疑!

 

 

 

  其实只要我们在心底不敢遗忘这些为我们牺牲了的普通中国士兵,我们的生命将会获得新的意义和方向,为此让我们一起重温63年前那一场无比残酷而壮烈、至今仍在无数有良心和血性的中国人心中萦绕的战斗——抗美援朝战场,这场战争的壮烈、残酷和英雄气概在人类战争史上仅有绝无,因此既是中国军队的心底之痛,又是中国军队永远的骄傲!更是无数普通中国人的意志和生命的光辉的闪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