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红色收藏家刘廷汉在山西朔州举办个人红色藏品展

2013-10-17 22:14: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蔡金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色收藏家刘廷汉在山西朔州举办个人红色藏品展

 

蔡金安 

 

 

朔州新闻联播截图(下同)

 

今年国庆前后,家住湖北武汉的红色收藏家刘廷汉,不远数千里将大量红色藏品运到其家乡山西朔州市,举办个人红色收藏展。2013924日晚,朔州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刘廷汉和他的“宝贝”》为题作了报道。

 

参见 http://www.sxsznews.com/html/2013-09/93925.html

 

今年60岁的刘廷汉老师,在上世纪70年代参军,80年代转业到武汉电视台艺术中心工作1976年起,他开始涉猎红色收藏,多年来收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物品,特别是数万张各时期的毛主席画像。其藏品总体可分为从毛主席幼年到老年,从上学到工作等各个时期的画像、照片、信封、信纸、传记、书刊、胸章、徽章等十大类。

刘廷汉在接受朔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40年积攒下来的藏品不是我个人的,而是一种社会财富,我要让它们回归到社会,对人们起到教育作用。” 

为了使自己的想法得到实现,刘廷汉自筹资金在武汉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红色藏品展,现在又不远数千里来到朔州举办展览。他在接受朔州电视台采访时说:“现在这个阶段,通过加班工作,基本上把类型、区域分完了,接下来就是上版、装框、上墙,28号进行预展。”预计整个展览将贯穿国庆长假。 

 

  

 

  

 

 

 

  

 

  

 

 

 

 

 

 

据悉,酷爱红色收藏的刘廷汉老师,还于20087月开始自费筹建个人网站——东方毛泽东网(http://www.mzdwh.com),目前已上传了大量图片资料。他说,他办网站的目的是为了免费宣传革命精神,对网友进行红色教育他的最终目标是要把“东方毛泽东”网站建成全国最大的个人红色教育网站,让更多的人分享。

刘廷汉的事迹多次被全国有关媒体报道,如新民网、新浪网、汉网、武汉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都有报道,其事迹还被收录进大型系列图书《红色中国系列图书·红色人物》(下卷)。   

                                      201310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