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何新:我1970年流浪京城时读透透的一本经书

2017-10-18 10:34:17  来源: 何新老家伙的博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何新按语:最近整理旧日藏书偶然发现了这本书,马克思恩格斯的早期著作《德意志意识形态》,此书是马恩两人的合作作品,是马克思主义的奠基性作品,是以批判费尔巴哈等青年黑格尔派的形式而全面阐述马克思与恩格斯最初形成的新历史观和政治法律及哲学观点的开创性作品。但是此书历来以难读著称。

  1970年秋季我从东北逃回北京,从商务印书馆书库中弄到此书,在流浪中做了多次认真阅读和思考。书眉上的不同色彩的笔记以及标识阅读重点的划线多数记于这个时期。

  岁月如飞,一晃竟然接近50年了。

  但是有意思的是,今天重新读这些标识的文句,竟然似乎并不过时,许多论点今天仍然具有活生生的意义一一这也许就是所谓经典的力量!

  此书叙述的历史理论、分工理论和阶级观点,形成了后来影响我一生的历史和世界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