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陈安生:纪念列宁《帝国主义论》发表100周年

2016-08-30 17:10:52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陈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百周年前的1916年1月-6月,列宁移居瑞士苏黎世,天天从早到晚在图书馆写作了《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即《帝国主义论》,即在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前一年,就锻造了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武器。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即将来临,因资本主义危机爆发,第一次世界大战正酣,46岁的革命导师钻进了温士图书馆,分析研究出帝国主义是垂死的、腐朽的、寄生的、垄断的,分析了银行、金融资本和金融寡头。指出“帝国主义是社会主义前夜”。并批判了考茨基的“超帝国主义论”。为十月革命作了理论准备。指出世界已进入“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

  当下资产阶级思想家说十月革命是列宁拿了德国的赞助马克,发动的军事政变。掩盖的是:列宁在浩瀚的图书馆里根据大量的数据,统计、报表、史料,进行科学分析得出了革命到来,发动革命的预见。

  没有《帝国主义论》,也就没有十月革命的胜利!也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

  今天,冷战已结束25年了,无论是“和平与发展”、无论是中美“战略对话”,还是“战略遏制”,都没有改变当代仍是“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性质。

  ——无论是炸馆还是撞机,无论是伊拉克还是利比亚,无论是东亚萨德还是南沙仲裁,都证明帝国主义本性未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