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每周一歌 《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2022-02-27 17:18:48  来源: 优酷   作者:百丈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这首歌创作于1977年,任红举,贺东久作曲,朱南溪作曲。

  原词:“中国 中国 壮丽的山河,长江奔腾,昆仑巍峨。毛主席领导的崭新国家,处处盛开社会主义花朵……”

  与许多革命歌曲相同的命运,这首歌也被篡改了,“毛主席领导”,被改为“共产党领导”。

  这首歌的“改革”版还有其二,在这个版本中,“毛泽东思想武装了我们”也去掉了!

  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发生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时,国内外反毛反共势力极其猖獗一时。湖南长沙有个大型歌诵演出,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意外得到受到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演唱者们不顾反对,坚持演唱了原词!当唱到“毛主席领导革命队伍”时,掌声热烈地响起来了,禁不住热泪溢眶!

  我在网络搜索了一遍,坚持唱原版只有霍勇,给他点个赞!

打不开?点击这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