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特稿:红色经典艺术团为山神庙村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载歌载舞(组图)

2021-06-17 10:25:06  来源: 橘子洲头   作者:蔡金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6月10日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山神庙村党支部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党百年主题日活动,其主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党建引领,以歌声唱初心、示党情,向村民展示党的关怀与温暖,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色经典艺术团和首都职工志愿尹浩艺术服务队及天使志愿者社团参加了协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派艺术第四代传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尹浩带队,丰台第二中学小屯校区及东湾社区党支部代表以及山神庙60余位在村党员村民共同参加了活动。艺术团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建党百年活动献上一份厚礼。主题活动于10日上午10点开始,由山神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孔鹏飞主持。

  ▲孔鹏飞主持活动

  ▲村支部王书记接受志愿者丁岩和王友捐赠的艺术作品

  ▲驻村第一书记孔鹏飞和村支部王书记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完成红色主题作品捐赠和颁发荣誉证书的环节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红色经典艺术团演员们专业级的合唱、独唱、重唱、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类型的节目,给观众带来强烈震撼,掌声如潮。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指挥:石英 手风琴伴奏:刘长风

  

  https://v.qq.com/x/page/c3252isybro.html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艺术团舞蹈队)

  ▲男声四重唱《我爱你中国》

  ▲杨立平表演快板《兵》

  ▲男声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男高音牛建华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一壶老酒》

  ▲舞蹈《党旗更鲜艳》(红色经典艺术团舞蹈队)

  ▲男高音张淑计独唱《再见了大别山》

  ▲刘丽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情景剧《十送红军》

  

  https://v.qq.com/x/page/p3252qwhev6.html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至此,演出圆满结束,但村民意犹未尽,还想多看些节目。

  大家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山神庙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永亮同志在乡情村史陈列馆给大家讲解了该村拓展山村资源大搞绿化发展经济的情况。

  该村距门头沟城区约40公里,是一个坐落在山顶的小村庄。村内共有144户197人,常住人口60余人,文化水平较低。村内现有党员29名,活动骨干13人。由于受石多雨少等自然条件限制,不利于发展农业生产。村内青年劳动力都在外打工,常住人员以老年人为主。2016年村子被评估为市低收入村,共有31户低收入家庭。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们不断摸索改善生存环境,曾尝试以牧养农,以副养农。近些年以荒山植树为重点,发展经济林生态林和多种种植林木建设,还在村属山地修建了一些为植树服务的简易公路,发展以山地特色林为景点的观光旅游项目。2016年后引入低收入项目,目前有中草药基地200亩,玫瑰园和果槡园各70亩。

  讲解完毕,大家在陈列室前合影留念。

  中午,大家在雁翅镇相聚时,红色经典艺术团的演员们仍然激情澎湃,纵情飙歌,火热的情怀令人感奋。

  曲终人未散。红色经典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建党百年前夕,又用辛勤的汗水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不菲的奉献。岁月易逝,但艺术团演员们青春永驻,他们将继续用满腔的热情为社会奉献光和热!

  附录

  1:部分图片

  2、视频链接:

  红色经典艺术团20210610为山神庙村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载歌载舞

  好看视频

  https://haokan.baidu.com/v?pd=bjh&vid=7841414902833691942&fr=bjhauthor&type=video

  

  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j3252h4j1xt.html

  蔡金安报道

  2021.6.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