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我们参演庆七一节目,是为感恩中国共产党!(4)——感人故事来自建党百年一个个参演节目现场

2021-07-12 16:24: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武汉2021年7月12日电(湖北省老年大学马成国)继续讲述来自湖北省老年大学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精彩故事:

  由于教学班级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们的建议被校党总支全部采纳;由于教学班级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班级排练庆祝“七一”文艺节目被校安排展演平台全部汇报演出。

  至此,在湖北省老年大学、湖北省老年大学党组织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使得教学班级实现两个伟大历史性辉煌成就(临时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党建工作与教学班级排练节目的全部展演)。

  一、取得临时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建工作的伟大成就

  2021年6月11日上午,湖北省老年大学党总支在401阶梯教室隆重召开2021年学员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剪影

  1、校党组织敢于直面现状 重启临时支部工作格局

  针对教学班级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于2019年6月20日上午10时,由教学管理处党支部牵头在201综合馆举行“湖北省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推荐人选见面会”后,由于在具体开展党建工作中,受疫情停课停学严重影响,直到今年3月才复课开学到校上课。校党组织敢于直面现状。

  2、真实客观反映一线呼声 为支部组织建设夯基础

  由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今年4月发起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倡议活动后,并与18个支部推送中就临时党支部的组织教育和建党百年节目排练,经与35位书记、副书记、支委(其中除2位书记未回应外,31位书记、副书记、2位支委取得联系)联络沟通,达成共识。在各支委开诚布公提出建议的基础上,形成详实书面报告分别上报学校党总支书记、教学处党支部书记和体育系主任。

  3、重视学员支委建言献策 及时完善支部组织建设

  学校党组织,在认真倾听各支委建议后,把加强临时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放到了议事日程,给18个临时党支部中的14个已配有正副书记与3位委员共5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和4个已配有书记、委员3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并给所属各班配有党小组长。为各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一个高效、快捷、笃行的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

  二、取得教学班级排练庆七一节目全部展演的伟大成就

  学校为教学班级排练的文艺节目安排四个专场展演,从2021年6月21日下午至24日下午落下帷幕,其精彩纷呈:

  三、及时搭建临时党支部支委工作互动群

  学校教学管理处党支部,根据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的建议组建了全校教学班级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工作群。

  建群初期试运行阶段是由体育系主任夏涵成牵头,先请各系主任进群后,再由系主任将本系所在的临时党支部各支委拉入群。在工作互动中,一度由群主夏主任负责。随后迅速过渡到由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楚凡担任群主。从此,临时党支部工作群的日常工作步入正常运转。

  尤其是在执行力、影响力,以及及时传达学校通知精神、下情上报、互帮互学、资源共享等诸多方面,彰显出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生命力!

  四、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们中建言献策的感人故事

  普遍认为: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倡议实施方案,写得好,具体、可行。充分表达了共同心声!书记们的建言献策,其中选择部分分享如下:

  1、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与原声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南等同志,从有利于方便开展党建工作的考虑出发,积极建议学校建立临时党支部支委工作群。

  2、原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傅鸿建同志,第一位站出来支持活动实施方案。他说:倡议挺好。建议学校以第二临时党支部为倡议单位下文发布。

  3、器乐系原声乐系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萨克斯演奏班)尹常倬同志在互动中说:学习了倡议书,感觉非常好。肯定花了不少的精力和时间。值得学习、敬礼。我有个想法,倡议书是没问题的,学校也需要这些活动内容,具体组织就要根据客观情况来落实。最后建议学校党总支召开一次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班长的会议,听取意见。

  4、原舞蹈系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妹珠同志回复:收到,晚上有时间,我先学习学习。认真阅读了倡议书,你辛苦了,向你学习,给你点赞!个人想法是:老年大学是个特殊群体,去年至今由于疫情影响,各班原定人员变化很大,有的退费了,有的转班了,有的休学了,每班有多少党员,我们一概不知,单、双周上课也不好安排课余以外的活动。

  根据这特殊时期所存在的特殊问题,我的建议是:先抓骨干(比如说18个支部书记十支委,每个支部有三个支委),骨干组织起来了,也是一支中流砥柱,能起到栋梁作用,才能再开展各项工作,然后再研究迎100周年的各项活动 。最后,不管你们怎么安排,一定支持和配合工作,一定齐心协力把工作完成好。并建议18个临时党支部书记联合排练一个建党百年庆七一节目。

  5、原语言文学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娅玲同志回复: 建党100周年开展庆祝庆祝活动是必须的,借此可以把学员们进一步凝聚。但各系各专业具体情况有所不同,我们支部只是在2019年见面会上有三位成员到会,后来学校组织的活动也只参加过一次,真的支委互相之间都还不认识。这些情况也麻烦书记跟学校反映一下?

  6、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徐涛同志积极回复: 坚决支持拥护校方建党百年活动。我们班同学们在群里以接龙方式自愿报名,下周我发两首歌到班级群里,大家各自在手机先唱会,我抽空给大家排练,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

  建议从18个临时党支部书记中,成立一个活动协调指导组,负责活动中的组织协调工作。

  最后,在系主任周楚凡处长要求排练属于自己班级的特色节目后,又重新选择抗疫题材的(黄梅歌)春信节目进行加班排练,最终在401阶梯教室得以展演。

  7、临时联合组的几位书记,发挥了积极主动作用,审查的相关报送的报告,为学校领导参考,提供了正确决策执行中的群众基础。他们分别是(临时联合组组长: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同志与副组长:原声乐系第四临时党支书记(钢琴基础班)朱洁雯同志、原书法美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戴宗保同志、原实用技能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潘超玲同志)。

  8、原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素萍同志说:活动倡议实施方案,很全面,我们信得过。提出二点建议:(1)、除方案中已有的节目外,各班有特色节目的,应提倡;(2)、学校活动安排应尽早下发文件,给各班要留有排练节目足够的时间准备。

  9、原书法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正泉老同志:建议书法学员组织写一幅百米卷作为向党百年华诞的献礼!该支部原副书记申鉴同志表示:组织行书三年级班全体学员,每人交学校艺术节作品1至2幅。以书法形式参加省老年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庆典活动!

  10、还有几位书记、副书记,虽然他们没有继续报名学习,但是他们把好的思想作风留在了学校。他们其中有:

  (1)、原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士英同志,电话接通联系中,她告诉现不在湖北省老年大学学习,已不是省老年大学学员,无学籍了。请转告学校领导尽快安排其他同志担任,以免影响临时党支部正常工作。

  (2)、原信息技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明同志:我刚看了方案,写的内容很好也很全面,学员临时党支部能把以上内容都如期组织完成,还需要和各班班长多联系沟通,相互理解配合,才能共同把活动举办好。建议学校及时调整临时党支部成员,我们2019年已经结业,现在不必占个书记名额了。

  (3)、原信息技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峰勤同志:书记好!以上18个临时党支部书记征求意见反馈已读,全面并细致。书记认真负责的态度,反映出一个老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党员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我同意张明(原信息技术化)建议,我们班已经结业了,现在不必占书记名额了。

  (4)、原实用技能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邝平同志回复:书记,这学期我已不是家庭园艺班的学员,所以第二实用技能系的书记应更换!你们可向学校提出要求。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