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桂林群众自发组织七一晚会庆祝党的生日

2018-07-06 11:45:26  来源: 优酷 “陈海峰视频”   作者:重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请点击

  桂林市叠彩区宝积桥周边群众自发、自费、自娱自乐文艺活动已经坚持了多年。今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诞辰97的节日期,他们照常举办了庆七一晚会。其中的一个群众文艺团体举办的七一文艺晚会,表面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观后却给人不同的启发。

  “大合唱”为晚会的序曲。但是只演唱了两首,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始,以《七律·长征》结束。本以为这无非是举办者简单的随意行为。可是观看之后,细嚼了一下两首歌的朗诵,再回味回味,感觉并不是这么简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这是思维的主向,而“新中国”当然应该是没有剥削压迫的中国,然而事实是不是这样呢?曾经是!根据这个思维主向与现实情况,大合唱显然就不便再唱其他的什么歌了,只能以“长征”结束,说明目前的中国共产党正在艰难的长征途中,这是符合客观实际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