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人民军队忠于党,铁军热血铸军魂”——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大型演唱会(组图)

2017-11-14 11:13:29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赵朋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铁血军魂》大型演唱会拉开序幕

  中红网北京2017年11月13日电(赵朋洋)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中国科学院大学、永清县周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承办的大型演唱会《铁血军魂》,于2017年11月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校区礼堂演出。

  出席新四军成立 80周年纪念大会并观看演出的的嘉宾有:陈毅 元帅之子、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陈昊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 委员会主任乔晓阳,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中国科学院大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随祥,空军副政委黄新中将,军事科学 院副院长钱海皓中将、八路军研究会会长陈知建、冀中研究会会长吕彤羽等,以及刘少奇、邓子恢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国元勋后代等数十位嘉宾。新四军老战士、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 700人观看演出。

  《铁血军魂》大型演唱会,由吴晓媛、纪洋担任全场主持人。整场节目以混声合唱、小合唱、表演唱、歌舞、独唱等多种形式,讴歌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和英勇战斗的顽强精神,传承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宣传弘扬人民军队辉煌战绩的正能量。混声合唱《新四军军歌》、《怒吼吧长江》、《七律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兵》等为合唱团团保留歌曲,近两年排练演出的《人民军队忠于党》、《天下乡亲》、《红军鞋》等新创作的歌曲,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歌舞《情深意长》、舞蹈《沂蒙情》、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把观众带到特定历史情景之中。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海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霍勇,以及著名歌唱家丁晓君应邀与合唱团共同演出,倾心演绎领唱及独唱歌曲。82岁高龄的空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奏员任世荣为老战士的小合唱担任伴奏。

  合唱团中有近十位 八、九十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参加了今天的演出。94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曾于2014年在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代表共产党抗战方面老战士,和习近平主席一起共同为“ 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今天,他和其他十几位老战士一起,为大家献上抗战时期的歌曲《黄桥烧饼歌》。著名作曲家袁忠宜精心为《入党誓词》谱写歌曲《我宣誓》,委托北京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演唱,并到场观看演出。北京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成为在首都舞台上首轮演唱这首歌曲的合唱团之一。把这首新创作排练的歌曲奉献给广大观众,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随着歌曲,飞进更多共产党员及人民群众的心里。

  演出圆满成功后,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的领导邓淮生、乔泰阳、刘华苏、任全胜、王晓戬、杨抗美等走上舞台,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北京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成立于1979年,2001年转隶北京新四 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30多年来,合唱团先后参加中南海怀仁堂、人民大会堂、政协礼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山公园音乐厅、世纪坛、解放军总后勤部礼堂以及湖北武汉、黄石等地重大演出,同时深入部队、院校、社区进行公益演出数百场,获得业内人士及社会群众广泛好评。2013年创作演出歌颂新四军的大型革命史诗《铁军之声》,201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周年创作并演出大型演唱会《永恒的记忆》。合唱团致力于宣传新四军光荣传统,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合唱团现有团员百余人,由新四军老战士以及红军、新四军、八路军后代组成,他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支充满正气、德艺双馨、生动活泼的文艺团队。

  

  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指挥:刘燕平。

  

  陈昊苏致辞

  

  张晓龙主持纪念大会

  

  

  

  

  陈昊苏、乔泰阳等

  

  刘华苏、王晓戬

  

  任全胜

  

  陈知建、吕彤羽等

  

  新四军老战士

  

  新四军老战士

  

  新四军老战士

  

  现场观众

  

  杨抗美等

  

  陈昊苏向新四军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大合唱

  

  

  

  李晓津演唱《七律 长征》

  

  崔延梅领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海燕领唱《情深意长》

  

  

  

  节目主持人吴晓媛

  

  霍勇独唱《西江月 井冈山》

  

  舞蹈演员们合影

  

  李元华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曹晓萍领唱《血战刘老庄》

  

  舞蹈:《沂蒙情》

  

  演出成功后全体合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