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南街村与黑龙江山河合作社举办“红色春晚”:唱响红歌 共同富裕

2017-01-31 11:06:19  来源: 南街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街村与黑龙江山河合作社举办迎春联欢晚会 

  记者雷秀娟 通讯员王保江

  1月9日晚,由村党委和中共逊克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海伊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南街村与山河合作社南北农民迎春联欢晚会”在艺术学校剧场隆重举行,相距遥远的南北农民欢聚一堂,喜迎鸡年春节。村党委成员、八大部主任和全体党员现场观看。

  黑龙江省逊克县位于祖国的北陲,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全国文明县城。徐桔桔、贾爱春是“感动龙江”人物知青组合,退休后重返曾付出青春的黑土地逊克县山河村,带领大家共同富裕,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会文艺节目由他们两人主持。

  演出开始前,班长致欢迎辞,对山河合作社的20多名社员代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前来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山河合作社与南街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追求,都是坚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信共产主义,可以说,志同道合者早晚会走到一起来,这是最近我们南街村提出“继承长征精神,走共产长征路”号召以来,与我们走到一起的第一个村庄。山河的父老乡亲之所以有这个信仰,就是有当年在山河下乡的上海知青退休后重返山河,践行毛泽东思想、践行共产主义,组织广大农民兄弟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下乡知青为什么有这种信仰?一是因为这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唱着《东方红》的歌曲长大,从小受毛泽东思想和共产主义理想的教育,共产主义的理论和思想已经融化到血液中,到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改变自己的信仰。二是他们抱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通过历史的检验和现实的证实,悟出了一个道理,也就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够救中国。可以说,我们两个村的追求是一样的、信仰是一样的,走到一起是必然的。班长表示,南街村今后要向山河合作社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使南街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他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向山河父老乡亲拜早年,祝他们的生产发展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希望两村携手共进,早日建成共产主义社区。

  山河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李环利代表父老乡亲对南街村的盛情表示感谢!山河合作社理事长史光福诚邀南街村父老乡亲前往山河做客。上海伊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杉认为南街村与山河村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很好地体现了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并祝愿南街村的共产主义社区建设事业越来越红火。

  随着雄壮激昂的大合唱《保卫黄河》的旋律响起,一场既有乡土气息又富现代韵味的农民春晚拉开了帷幕。舞蹈《欢乐中国年》、《拜新年》等节目欢快热闹、喜气洋洋;朗诵快板《南街村见闻有感》和大合唱《美丽南街村》、《圆梦先锋颂》、《共同富裕,同圆梦想》等节目,结合南街村实际,展示了南街村在班长这个“圆梦先锋”带领下,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发展集体经济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南街村民美好的生活,描绘了广大村民喜迎新春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表达了南街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矢志建设共产主义社区的决心;东北小调《看秧歌》、鄂伦春舞蹈《高高的兴安岭》、舞蹈《东北大秧歌》等节目,原汁原味,极具地方特色,掀起了清新的民族风;大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独唱《七律·长征》等节目,让人们的思绪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合唱《人民的好公仆》,深情歌颂了中国的好领袖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着华夏儿女走上民族复兴之路;学唱豫剧《花木兰》选段、改编舞蹈《江南Style》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风情和欢乐。

  晚会结束,班长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握手表示祝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上海《黑土地》杂志主编翁德坤、上海新万宝广告公司经理薛松鹤等现场观看演出。

  【另讯】 1月10日,山河合作社20多名社员代表对南街村进行了全面参观,并与党委办段林川同志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把贫穷落后的村庄建成了文明富裕的“乡村都市”,让村民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不愧是“革命大熔炉”、“红色大家庭”;表示要向南街村学习,让南街村的今天成为山河美好的明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