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穴慰问演出倾情奉献

2017-01-15 20:0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歌声萦绕在大别山区 回响在扬子江边

 

  ————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穴慰问演出倾情奉献  

  大别山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背景,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 中国工农红十五军、红二十五、红二十七军、红二十八军、红四方面军等主力红军诞生的摇篮,是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发生地,是反“围剿”和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是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重要军事事件发生地。

  近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黄冈武穴大型公益义演活动,是本年度以来规模最大、演出阵容最强的一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此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文联和中共武穴市委、武穴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武穴市委宣传部、武穴市文联、武穴市广播电视台等协办。以“情系人民 · 放歌大别山”为主题,宋祖英、吕继宏、张也、李丹阳、王静、李进军、郑洁、王喆、曹芙嘉、高保利、周澎、陈玉洁、李镇宏、程丞等多位艺术家登台演出,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别山黄冈革命老区武穴父老乡亲及军营官兵的亲切关怀,送上了暖暖的问候和深情的祝福 ,以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艺术,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艺术盛宴。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致辞,中共武穴市委书记郝胜勇致欢迎辞,黄冈市文联主席陈训金主持演前仪式,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熊纬,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湖北省文联秘书长彭华及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和武穴市领导郝胜勇等在家市“四大家”领导与武穴市各界人士代表共50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整场慰问演出形成多种多样,有歌舞、歌曲、杂技、黄梅戏、、口技等13个节目,演唱的歌曲达20余首。《在春暖花开的大地上》掀起了开场舞,《美丽中国走起来》、《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率先唱响。随后,《乘梦飞翔》、《中华根》、《阿依古丽当女兵》、《阳光路上》、《女驸马》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吉祥安康》、《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相亲相爱》、《美丽的中国梦》、《好起来》、《红月亮》、《走在小康路上》、《万事如意》、《咱老百姓》、《再见了大别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大地飞歌》等 20 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精彩呈现,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现场互动频繁,观众打开手机的光亮,为艺术家营造氛围,艺术家也走下舞台来到观众席中一起合唱。杂技《双人推手》,口技《欢庆锣鼓》,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报以热烈掌声,响彻黄冈武穴体育馆上空。

  伴随着宋祖英、吕继宏、张也、李丹阳等艺术家的出场,演出现场高潮此起彼伏。宋祖英压轴献唱《大地飞歌》,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让黄冈武穴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艺术盛宴。

  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其中,歌曲《咱老百姓》、口技表演《欢庆锣鼓》等节目赢得一片叫好声。在场的观众说:“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艺术家的精彩节目,今天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别提多高兴嘞!”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与老百姓近距离接触,扎根在基层,不但能奉献更多的演出给基层群众,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还能吸收更多形式的文化营养进行艺术创作。(吕永兴供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