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红歌司令戴诚带队助兴太丘雨花斋开业

2016-09-26 09:41: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永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豫东永城市太丘镇雨花斋将于2016年重阳节,正式对敬老院养老院社会大众提供服务。常州红歌队在司令戴诚的带领下,应邀出席为太丘百姓,奉献红歌,弘扬红色为人民服务文化。

  红歌司令为红歌付出了一切,他卖了房子、抵了工资,还举债160万元。夫人和他断绝了往来,因为无家可归,他甚至在废弃的面包车里过宿。为唱红歌,8年前母亲病故都无暇照顾。但是,为了红色理想,为了唱出心中的正义,戴司令面对绝境毫不退缩,带领这样一支“债务缠身”的合唱团坚持演出和比赛。合唱团先后荣获了多次奖项,包括第六届全国合唱节合唱比赛铜奖、第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铜奖、第六届中国老年人合唱比赛金奖等。唱出了中国人的理想,喊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戴诚,“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

  戴诚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初中五十多个同学,唯独我是公务员,他们下岗的下岗,没有职业的没有职业,我还能拿六千多元一个月。人要跟下比,这是毛主席的思想,生活要低标准,思想要高标准。”

  对于“红歌”的概念,戴诚有自己的见解:“这个年代的红歌违背了历史事实,篡改了历史事实,用这种旋律来吸引人,歌词其实改得一塌糊涂。《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就像那金色的太阳,多么温暖,多么慈祥。现在改成:共产党就是那金色的太阳啊,多么温暖,多么慈祥。共产党是一个组织,他有脸吗,他没有脸!荒唐到了什么地步?《我们走在大路上》:毛主席领导革命的队伍。现在变成:共产党领导革命的队伍。这都是违背历史事实的。”此外,戴诚拒绝唱诸如《春天的故事》等后来加入的“红歌”。

  我与戴诚的一件小事:

  2010年,我慕名到了常州,拜访红歌司令戴诚。在得知他为了唱红歌举债百万,不遗余力的付出,我再也不忍心让他为我付到常州的旅馆住宿费,我直接把三百元交给了酒店。等我到上海拜访浦江一兵返回西安的列车途中,列车长却专门找到我,按照车票的位子,说戴诚司令还给我的钱。最后还特意给我安排了卧铺。原来他打电话问我的车次,座位号是这个意思。

  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红歌司令戴诚的人格可见一斑,红歌司令的影响力竟然感动了铁老大,列车长,戴诚舍去的金钱,得到的是人心,是民心。得道多助,得人心者得天下。戴诚带领的不愧是红军的队伍!

  太丘雨花斋,由当地政府提供场地,并投资兴建,占地30亩,有菜地十亩,将按照共产主义的理念建设。

  太丘雨花斋的兴建,将为太丘镇历史文化名镇的建设,生态镇,卫生镇,廉政镇,科普镇的建设,老子文化的普及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

  太丘雨花斋的运营,标志着,夏邑,虞城,永城以及徐州雨花斋连城一片,全国的雨花斋发展建设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太丘雨花斋,有望建成全国的养老示范基地,雨花斋义工种子老师的培训基地,孝子培训基地,雨花安养院,雨花子弟堂,雨花书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落地点。

  以此为契机,在农村普及环保理念,防止揭露转基因的阴谋,普及推广环保酵素,反击色情危害,提倡低碳生活,实现老子的理想国,践行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可以找到得力的抓手。

  偏远的农村是市场经济文化主流意识统治比较薄弱的环节,新的文化制度容易在这里取得突破获得发展,中华文化的复兴,也要走从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时代呼唤需要中华文化复兴的延安,星火燎原的井冈山。

  城市是市场经济文化消费主义,利己主义,霸权主义,物质主义观念占统治地位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在这些快节奏的地方很难扎根,壮大。在农村容易形成文化割据势力,并能获得很多的发展空间。历史的发展趋势是人口,人才更多的到农村去,反哺农村。市场经济城市化的历史,就是城市对乡村的剥夺奴役史。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灵魂的洗礼,改造人生观是必须的,人口过多的集中在城市是社会问题的祸根。

  太丘人民将以欢迎红军的热情,欢迎红歌司令带来的红歌队。永城市是革命老区,淮海战役的最终解决就发生在该市陈管庄地区,永城人民支援前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太丘有烈士陵园和老君堂,该镇力图打响老子文化和红色文化,红歌队的到来,为红色文化的弘扬传承写下重要的一笔。

  陈永利

  2016年9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