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北大:平民学校11期庆祝建党95周年红歌会成功举行(图)

2016-06-01 18:06:45  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8日晚,“平民情怀跟党走,红歌嘹亮颂党恩”——平民学校11期庆祝建党95周年红歌会成功举行。学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孙丽,平民学校副校长、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平民学校副校长、校工会副主席迟春霞等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

  孙丽致辞

  开演前,孙丽致辞,对学员们对党的敬爱之情和为演出付出的辛苦排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学员表演

  磅礴的气势,激昂的旋律,红歌会在《歌唱祖国》的高亢演唱中拉开帷幕。《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充满力量、节奏鲜明的歌曲带领观众领略了年轻学员的青春活力。《我的中国心》《祖国不会忘记》旋律优美舒缓,自然而生动地呈现了新一代北大人的爱党爱国情怀。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东方军彩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参与演出,皓首银发的老人与激情慷慨的演出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带来的舞蹈《五星红旗》和新派戏曲《咏梅》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们不仅被精彩的演出吸引,更为老人们丰富的阅历及奉献精神折服。学员们表演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以独特的表演方式赋予了老歌更加生动、更加丰富的表现力。由学员志愿者及工友孩子带来的音乐短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恢宏,演唱荡气回肠,很好地讴歌了正值青春的中国共产党,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90分钟的演出,从深情款款的演唱到充满激情的舞蹈,风格迥异,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让现场气氛始终保持热烈。

  东方军彩艺术团应邀表演

  经过评委的打分,《祖国不会忘记》《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结就是力量》分获一二三等奖。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平民学校11期红歌会在学员与嘉宾《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平民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伟大祖国的宏伟事业中。

  师生大合影

  动力中心主任李钟、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餐饮中心副主任张念梅、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保卫部工会主席郭京京、保安大队大队长王桂明、北医三院动力科副科长任鹏等学员单位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