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央视播出“红歌音乐会”,一定来看看(完整视频)

2016-05-27 20:45:4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CCTV15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5月20日,央视音乐频道播出了《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音乐会中的相当一部分歌曲都是红歌,说是一场“红歌音乐会”毫不为过。

    不仅有《敢问路在何方》《滚滚长江东逝水》《难忘今宵》等经典老歌,更有很多歌颂毛主席歌唱共产党的红歌。比如,《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北京的金山上》《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

    这场音乐会,是蒋大为,卞小贞,李谷一,邓玉华,克里木,杨洪基,吴雁泽,貟恩凤,柳石明,才旦卓玛七十岁以上的著名歌唱家完美呈现。 这十位为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歌唱家,他(她)们的作品早已在中华大地广为流传,成为一个时代的盛典。

    不管你有没有时间,一定来听听这场音乐会,感受一下红歌的魅力,感受一下老一辈歌唱家的艺术境界。

《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 20160520(上半场)(手机版可点击>>>)

 

     上半场主要内容提示: 1、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2、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演唱:蒋大为; 3、歌曲《牡丹之歌》,演唱:蒋大为; 4、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演唱:蒋大为; 5、歌曲《敢问路在何方》,演唱:蒋大为; 6、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卞小贞; 7、歌曲《夫妻双双把家还》,演唱:卞小贞; 8、歌曲《泉水叮咚响》,演唱:卞小贞; 9、歌曲《难忘今宵》,演唱:李谷一; 10、歌曲《乡恋》,演唱:李谷一; 11、歌曲《故乡是北京》,演唱:李谷一; 12、歌曲《绒花》,演唱:李谷一; 13、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演唱:李谷一; 14、歌曲《刘海砍樵》,演唱:李谷一; 15、歌曲《映山红》,演唱:邓玉华; 16、歌曲《情深谊长》,演唱:邓玉华; 17、歌曲《塔里木河》,演唱:克里木; 18、歌曲《达坂城的姑娘》,演唱:克里木。

 

 《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 20160520(下半场)(手机版可点击>>>)

    下半场主要内容提示: 1、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2、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 3、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演唱:杨洪基; 4、歌曲《乡情的土地》,演唱:杨洪基; 5、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演唱:吴雁泽; 6、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演唱:吴雁泽; 7、歌曲《南泥湾》,演唱:贠恩凤; 8、歌曲《龙船调》,演唱:贠恩凤; 9、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演唱:贠恩凤; 10、歌曲《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演唱:柳石明; 11、歌曲《重整河山待后生》,演唱:柳石明; 12、歌曲《北京的金山上》,演唱:才旦卓玛; 13、歌曲《翻身农奴把歌唱》,演唱:才旦卓玛; 14、歌曲《在灿烂阳光下》。 

 

相关链接:

新华网报道“人民大会堂红歌演唱会”:内容很详细

珍藏|经典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各版本(全收录)

直击:五十六朵花少女组合 人民大会堂红歌绽放

 重温文革歌声《红歌516首》(文革版)

 

高唱红歌士气昂:南街村举办红歌大赛(图)

作为共产党国家:红歌为什么不能唱,谁怕红?

熊向晖之女熊蕾:马晓力们主张的自由竟连一首红歌都容不下

网评:围攻大会堂红歌的本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