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高唱红歌士气昂:南街村举办红歌大赛(图)

2016-05-27 15:26:40  来源: 南街村报   作者:雷秀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集体的责任意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5月21日晚,由生产部主办、方便面厂协办的红歌大赛在方便面厂院内隆重举行,各单位职工代表现场观看。

  

  此次红歌大赛的主题为“红色文化再教育,先进群体再壮大”。生产部主任王保杰赛前致辞,强调了这次红歌大赛的目的意义并提出要求。引吭高歌大唱红色歌曲,激情满怀尽情歌颂南街。大赛在生产部后勤人员演唱的《南街村之歌》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比赛分集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集体赛有8支代表队参赛,个人赛有7人参加。本次大赛,生产部所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编排、各有创意,组建的合唱队少则50余人,多则120人,阵容庞大。集体赛中,各代表队统一着装,依次登台表演。他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纵情高歌、全心演绎,唱出了对毛主席的无比敬仰,对伟大祖国、人民军队和村集体的无比热爱,一次次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通过激烈角逐,经评审组评定,旅游公司获得集体赛特等奖,调味品公司获得一等奖,方便面厂、工艺品公司获得二等奖,驾校、面粉厂、食品饮料公司、啤酒公司获得三等奖。个人赛驾校巴江龙获得一等奖。班长和村党委副书记刘小清、生产部主任王保杰、销售部主任耿富杰分别为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班长在赛后讲话中,肯定这场红歌大赛融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为一体,是对广大职工村民教育的一种好方法。他指出,红歌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种正能量,通过唱红歌,我们可以唱出一个好心情、一个好身体、一个好作风,希望大家天天唱红歌、当红人、做红事,并祝愿全体职工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

南街村报刊文:高唱红歌士气昂

 

2016-05-27 15:05:15  来源:南街村报  作者:朱春景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肩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为了积极参加生产部组织的红歌大赛,调味品公司120名员工每天认真排练演唱,高亢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精神振奋,浑身充满了澎湃的激情。每一名参加演唱的职工,都深切地感受到高唱红歌士气昂。

  南街村发展30多年来,坚持开展“三大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大唱革命歌曲,也就是唱红歌。所谓红歌,主要指“五四”以来中国各历史时期的革命经典歌曲,就是指歌颂共产党、毛主席、社会主义,以及抒发革命情怀和劳动热情的格调健康、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的歌曲。这些歌曲旋律优美、宜学宜唱,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有很多红歌在传唱的过程中已经成为经典,不仅深深地在人民心中扎下了根,并且为革命的胜利和祖国的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所有的歌曲都有其不同的时代特点。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老百姓只能愁苦地吟唱:“小白菜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听着就叫人倍感心酸。在抗战初期,惆怅的东北青年只能郁闷地低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流浪!流浪!”歌声充满了亡国的哀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很快传唱起了救亡的歌曲:“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爱国的同胞们!抗战的一天来到了,前面有工农的子弟兵,后面有全国的老百姓,咱们军民团结勇敢前进,看准那敌人,把他消灭,把他消灭!”歌声充满了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誓死战斗的豪情。

 

  红歌是与毛主席、共产党密不可分的时代产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一个积弱百年的民族站立起来、团结起来、振奋起来、强大起来。红歌记录了革命的历史,饱含了革命的理想,体现了革命的信念,抒发了革命的豪情,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浓烈,旋律优美高亢,是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是一种心灵感动的磁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事实证明红歌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最强音,展现出了中华民族最为光辉的历史形象。我们有幸生长在一个产生红歌的时代,我们将会把红歌继续传唱。在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今天,我们要继续豪迈地高唱:“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让红歌传递我们的心声,鼓舞我们前进,紧跟村党委,为建设共产主义社区而团结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