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沈阳市浑南二中举行唱红歌比赛 歌声催人奋进(组图)

2015-12-27 14:20:34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辽宁沈阳2015年12月25日电(崔国玺)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23日,沈阳市浑南二中在世纪报告厅举行“红歌激昂 二中唱响”班级合唱比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阳市浑南二中班级合唱比赛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各班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校14个班级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中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沈阳市浑南二中举行“红歌激昂 二中唱响”班级合唱比赛(组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了解到,这次比赛每个班级有两首参赛曲目,一首规定曲目《团结就是力量》,一首自选曲目。其中,歌曲《一二三四》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歌曲《彩色的中国》尽情抒发了当代中学生对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 七年一班、七年三班、八年三班、八年七班、八年八班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至此,这次班级合唱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沈阳市浑南二中校长许玉平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班级合唱比赛,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浑南二中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沈阳市浑南二中举行“红歌激昂 二中唱响”班级合唱比赛(组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