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关于恳求恢复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节目的建议

2014-11-05 11:43: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海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恳求恢复江西卫视

 

  “中国红歌会”节目的建议

 

  国家广电总局、江西卫视台: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节目自2006年连续完整创办至2012年。2013年,广电总局以节目超期等原因中途叫停了中国红歌会。虽然广大红歌迷去年有遗憾,今年有期盼,但该节目至今也没有得以恢复。失望已成为压抑的情绪。

 

  红歌主要是指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涌现的健康进步的经典革命歌曲,也包括世界各国革命经典歌曲。由此可以看出,红歌主要是各个时代、各个国家的健康进步歌曲。我们广大红歌迷强烈建议江西台恢复中国红歌会节目!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讲话指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颓废萎靡之风。

 

  红歌会聚集人气,激人奋进,振奋精神,能够扫除音乐市场颓废萎靡之风气,陶冶人民的情操,纯净人民的灵魂。

 

  习近平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用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告诉人们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红歌会能汇集正能量。新时代的大量红歌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讴歌了祖国建设的进步,反映了改革时代人民的精神需求。

 

  习近平指出,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恢复红歌会能驱散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爱国主义的丑化抹黑。中国红歌的主题主要就是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正确地反映了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艰苦卓绝、奉献牺牲,战胜国内外敌人实现中国梦伟业的光荣历史,对于教育人民特别是教育青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指出,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中国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红歌会给广大音乐工作者书写人民的伟大实践,讴歌时代进步,追求崇高的信仰之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习近平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红歌会写红歌、唱红歌,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音乐的形式传承于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也是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需要。

 

  刚刚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叮嘱,青年一代是党和军队的未来和希望,革命事业靠你们接续奋斗,优良传统靠你们继承发扬。军队政治工作要大家一起来做,基层做好工作是重要环节。要带头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带动部队官兵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老红军本色。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红歌会深受各个年龄段观众的喜爱,很多家庭老中青幼几代人一起观看,已经成为教育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老红军本色、继承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最好最经济的载体。

 

  关于红歌会,习近平曾这样表扬过:“红歌会现在也变成一个国内的知名品牌了,这个品牌既有政治效应、社会效应,而且会带来经济效应,会带动旅游业、文化产业的发展。”

 

  因为有了人民的喜欢和支持,红歌会已经成为一个国内知名品牌,其政治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这一点,广电总局和江西卫视功不可没。

 

  各种歌赛比比皆是,而红歌会只有一个。我们真的没有理由继续叫停中国红歌会。如果是因为红歌会本身存在的问题,完全可以纠正克服。但是,人民需要红歌,需要红歌会,给人民一个用音乐歌颂党、歌颂人民子弟兵、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英雄的人民、讴歌伟大的改革时代的舞台吧。

 

  王海龙---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