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细雨伴红歌

2014-10-08 15:11: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溪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周日的公园上下楼阁仍旧是人群密集,歌声嘹亮。

  主持的师傅边领唱边不时用手扶抹边上立的音箱。站得远,看不清在扶抹什么。不一会儿,边上坐着的年纪稍大些的人们站起移步到中央处,有人给音箱打上了雨伞。是下雨了,上面的人们陆续说笑着走下来,附近晨练的人们也就近进来躲雨。一时间,下面楼阁内人潮涌动,摩肩接踵。艺术本就陶冶情操,置身音乐氛围,人们自然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歌声更是震天响。

  一曲《映山红》落下,师傅站定扶抹音箱,收起灿烂的笑容,仰头看一眼阴郁的苍穹,“毛主席逝世三十八周年,天也在怀念他老人家吧!”欢愉的场面霎时静下来,静静的,几百人和着雨声为伟人默哀。约两三分钟后,师傅庄严颂词,“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真正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从此,新中国土地上不再有剥削与压迫,也从此,我们老百姓过上了真正安居乐业的日子。他虽然离开我们三十八年,但他的思想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指明灯。”顿了顿,环视一下全场,“毛主席一生的愿望就是解救人类劳苦大众,他一生的工作即是‘为人民服务’,他,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在他辞世三十八周年之际,我们情不自禁地再次回忆他的丰功伟绩,再次唱响我们心中的歌。”调节一下声调,引领大家高唱红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镌刻进人民对主席的深深怀念,《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渗透进老百姓对主席的真心祝愿,《高楼万丈平地起》响彻云霄,彰显出民众对领袖的高度颂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唱出老百姓对主席的崇拜和敬仰……细雨濛濛怀领袖,红歌雄壮感苍穹。

  歌唱心中的红太阳,情不自禁怀念起那时真正意义的太平盛世。那时候,新中国刚刚建立,一切百废待兴。贫穷的日子里,官爱民,民拥官,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建设新中国。在那贫穷的日子里,毛主席敢于向世界宣布——中国没有爱滋病和妓女,那时候,中华两弹一星震惊世界,研制出属于中国的第一辆高级红旗轿车,第一次人工合成结晶胰岛素,成功开采出大庆油田…… 科技的发展举世瞩目,百姓的生活是真正的安居乐业。那时候,绝对没有剥削和压迫,人人平等,老百姓住房、医疗、教育没有忧患;那时候,人们平和生活,社会上没有公然抢劫偷盗,没有暴动事件,路不拾遗是对当时社会现象恰如其分的概括;那时候,井然有序的计划经济体制内,百姓不会担心通货膨胀,不会担心土地被征用,不会担心失业没饭吃,不会担心无由受冤屈,更不会担心毒奶粉、瘦肉精、转基因等一系列毒食品的侵害。那时候……

  那时候太平盛世中一切的美好一夜间被迫赶尽,如今,季风乱向是非混,丑恶倒颠淫荡横。为己私利互争斗,道德沦丧弃天良。两极分化,暴动四起,百姓饱受着林林总总的苦难,而且,更让国民担忧的是,奸佞卖国失廉耻,列强争霸任横行。乌云漫天,阴风四起,晴日何时有?

  细雨濛濛,红歌与天共鸣。怀念毛主席!

  2014.9.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