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刘同尘1958年日记(八)

2022-03-10 16:03: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5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晴

  上趟街,买块香皂和一块肥皂,吃顿饭,共花了六块钱。以后没事少上街,要节约用钱。

  195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晴

  到密山后情绪不太振作,可能环境、人员还生疏,等熟悉了就好了。

  195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跟车出去,是从车站往镇外倒菜籽,四台车倒了一天,菜籽垛成了小山,据说是甜菜籽,不知要种多少甜菜,竟需要这么多菜籽。

  一些新来的同志去反映,因为这几天跟车出去熟悉情况,有些司机竟把我们看成来学习的助手了,有些司机还摆师傅架子。他们这样做不对,应该向队里提出意见。

  从859农场回来的同志说,那里没房子住,条件很差,有人开小差了。劳动战线上也有逃兵。

  195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晴

  出车中开了一段车,因为第一次开斯格达,很生,排挡都找不准,一次换挡换到倒挡上了,一次三挡换到一挡上去了。难怪人家说我们是助手,却实不像个司机的样子。

  晚上开支部大会,陈支书讲了整风的情况。因为初来不了解情况,有几次会没去参加。支部要求新来的同志也要积极参加会议。

  195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晴

  发工资了,32元,扣去0.30元房钱,竟领31.70元。这是有生以后第一次发工资。

  接着第一次发工资,又第一次去银行存钱,啥都不懂,一样一样地现问,若不人家说我们是土当兵的,确实土。

  不过当兵的什么事都能学,用不了多久,人家会的、懂的,我们也能会、能懂。

  存钱后到县武装部交了预备役军官证明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