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船使八面风

2022-01-19 17:1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百度释意:船使八面风是指帆船在海上行走,靠的是风,而且四面八方的风都可以。即使是迎面来的风也可以。因为,遇到迎面来的风之时,可以把船帆扯到一定的角度,船就可以往东南或西南走,走之字形的路 。

  “船使八面风,”这五个字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是1992年的六七月间。当时,我刚20岁不到,在当时岳父的面前,我只是他的女儿的男朋友。那个夏天的夜晚,天黑后,下班回到家吃过饭我就去找我的女朋友玩去了。在女朋友家里、在岳父面前,岳父跟我讲起了他年轻时候的故事。他年轻的时候是当时在黄河开封段至山东段之间运货的船上的船夫。往西走的时候一般都是运石头,往东走的时候一般都是运粮食。遇到有顶头风或无风的时候他们就下船拉纤,有风的时候他们就坐在船上没什么事歇着,只等到船靠岸之时他们上船卸货。岳父说:“在黄河里行船都说是船使八面风,可是当遇到顶头风之时就只能下船拉纤,遇到有风或顺风之时一天走个几百里地是没问题的。”他当时就说听别人说船使八面风是在海上可以实现的,在黄河里 却使不上顶头风。2011年家里也装上电脑了,在百度之上我专门把“船使八面风”几个字搜索之后,才明白船在大海之上是如何实现船使八面风的。 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持续写文章的原因,再结合2021年3.18、19号乃至20号之后、中美两国2+2高层对话之后的今天,这句话在我的内心也完成了升华。

  2021年3月20号以后的日子里,每当脑海里想起杨主任在阿拉斯加响彻星球的声音,“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等等话语,在我的内心无不感觉到自己祖国的伟大。有幸能够把自己人生当中的而立之年、不惑之年、甚至是知天命之年,与我们祖国的三个不平凡之年都有关联,我发自内心的感觉到荣幸之至。我的知天命之时是2022年11月15日。 相信到明年、到我的50岁生日之时 ,我们祖国的样貌一定会让今天的老百姓更加的感觉到舒心。每当想到“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等等话语之时。在我的内心就会感觉到,原来我们的星球怎么有种被我自己操控的感觉?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们愿意心甘情愿的、愿意听从中国人的布置呢?仔细的想想,这应该是好事情,船使八面风也不过如此了!

  此时,在为我们的祖国感到幸福的同时,我觉得我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西双版纳旅游了。当领导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到彩云之南的省份了。在这里,我有些话想要对相关领导们说一下。这是我的心里话,并没有什么其它的意思。

  即便我的感觉是对的,我也不想得到任何领导的夸奖;也不想得到任何领导的奖励与奖赏,我还是感觉过目前平凡百姓的日子更加的舒服。假如,我持续是平凡百姓身份的话,有好几项好处。首先,我会有充分的自由与安全,尤其是安全尤为重要。我不想犹如萧何一样,为了自身性命之忧而自毁名节;也不想如刘伯温一样留下任何的烧饼歌,我只会预测我们的祖国会长久存在万万年!实现解放全人类还是华夏民族义不容辞的责任!实现共产主义也是如此!只是,今后会是一种没有战争的社会。因此,当我从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回到开封后,我会尽快的首先成立一家建筑劳务公司,名字叫做越攀建筑劳务股份制有限公司。然后,再视具体的经营状况逐步的考虑把该公司升级。尽量在20~30年之间向目前的中国华为公司看齐,争取做第二个华为。再过20年之后,我也到如今任正非老爷子的年龄了,可任正非老爷子到那时肯定已经退休了。(现如今,这些畅想,也只能是畅想了。因为,如今我们国内房地产市场萎靡的原因,我在2021-6-4成立的开封市越攀劳务公司目前正处在注销阶段。农民工今年的日子不好过了,再加上疫情的原因,这几天讨要自己工资的工友们就更加的悲催了,劳动监察大队的大门也依法落锁了;建筑开发商也揭不开锅了;建筑公司与众多的劳务公司也就更悲催了。截止发这篇文章的时候,2022-1-18-16:50分。这几天以来,我也在为自己与跟着我干过活的弟兄们讨要工资呢。截至目前,还是不见动静。这个年该咋过呢?还有七八十万的窟窿呢!辛辛苦苦干了三四年,银行卡上的钱却少了四十多万,暂时还不敢让爱人知道,她要是知道我把自家的钱都给弟兄们垫付工资了,恐怕我又要受气了。嗨……)

  我永远也不会成为李白,也不会是屈原,更不会是沈万三,还不会成为胡雪岩那样的人,也不会是现如今马云一样的富人,我只会是华夏民族的史武军。因为,我列祖列宗的血管里流的都是华夏民族的人的血液。请相关领导放心,必要的时候,我还会站在华夏民族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干掉自拜登之后的历任美国总统的思想,令他们最终为华夏民族所用。我有信心,只要具备站在华夏民族这个巨人肩膀之上的条件,任何时候我都有能力办到这样的事。 而且,还可以保证自己还身在喜台村。(该着拜登点背,正值笔者五十岁不到的时候,他却还敢以八十岁颤抖的身躯妄想去驾驭如今风雨飘摇的“美国大船”,找死。)

  相信到那时候、到任何时候,无风的世界都是很少有的。只要有风,华夏民族、 史武军就可以有信心做到——“船使八面风 ”。

  另外,我想在此时向相关领导推荐一名领导干部,这个人是现任开封市鼓楼区区长戴继田同志。这是我人生当中遇到的第一个挚友。自2006年7月认识,到现在,尤其是从2015年之后到今天。马上就要六年时间了,我们俩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用电话联系过一次,尽管我们彼此都明白对方离自己固定的距离不会超过10km 。这是一位有良心的中共党员,今年他已经47岁了。如果,再让他待在原来的位置上干上五年, 那就太浪费中国共产党的干部资源了 。

  “稽首天中天,耗光照大千;

  八风吹不动,端坐紫金莲 。”

  我能不能做到苏东坡诗中描写的境界, 就看结果吧!此次到云南的旅游也可算作史武军与相关领导们的小别。因为,我感觉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国家会有一段比较长时间的和平环境了。 尽管目前中国的周边、世界的局势还暗流涌动。但是,我有理由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的和平环境一定会被我们创造出来。而不是由老天爷轻易的赏赐给我们。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在保证我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如何实现——在哪个合适的时间点与地点、实现共产主义的小范围模样,而做专注的探索 。此探索并不需要任何一级的领导们专门立项;也不需要一分一文一毫钱的资金支持,我有能力安排好一切。因为,我相信在我遇到的领导之中,到时候自然会有人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于我助力。所以,我不会感觉到有多大的压力。

  在海上行船,无风的时候是很少有的。只要海上敢起风,就总会有一阵风、有一股风帮助得了我们的!!!

  2021年3月21号 19 :4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